微软自行开发人工智能芯片

2017-07-25 16:55: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爱范儿 ,谢谢。

无论是苹果、Google 还是微软、三星,科技公司总希望能够把 AI 技术用于移动设备当中,比如让人工智能为你搜索产品或者实时翻译。但其中遇到的一大挑战在于:在不拖累设备运行速度、不消耗过多电量的情况下,该用怎样的办法去处理海量的数据?

微软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为移动设备专门设计一款 AI 协处理器。

据彭博社的报道,微软将为下一代 HoloLens 加入一款自主设计的 AI 协处理器,可以在本地分析用户在设备上看到和听到的内容,再也不需要浪费时间把数据传到云端进行处理。这款 AI 芯片目前正在开发,未来将被包含在下一代 HoloLens 的全息处理单元(HPU)当中。

china0513-624x468

微软表示,这款 AI 协处理器将会是微软为移动设备设计的首款芯片。实际上,近几年来,微软一直在致力于开发自己的 AI 芯片:

为了推出 Xbox Kinect 游戏系统,微软曾为其开发了一套动作追踪处理器

为了在云服务方面与 Google、亚马逊竞争,微软专门定制了一套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从而充分发挥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 微软还曾从英特尔的子公司 Altera 处购置可编程芯片,并写入定制化的软件来适应需求

china0513-624x468

去年,微软曾在一次大会上使用数千个这样的 AI 芯片,把所有英文维基百科翻译成西班牙语,大概有 500 万篇文章,而翻译时间不到 0.1 秒。接下来,微软希望能让使用微软云的客户通过这些人工智能芯片来完成任务,比如从海量数据中识别图像,或者通过机器学习算法来预测消费者的购买模型。在微软研究院负责云计算的工程师道格·伯格(Doug Burger)表示:

我们很重视这个项目,我们的目标是成为 AI 云市场的第一名。

china0513-624x468

视 AI 芯片开发的不仅是微软,不少科技企业都认为既有的处理器不足以充分释放 AI 的潜力,内置芯片将成为全新的潮流:

2016 年 5 月,Google 推出了专为机器学习定制的处理器 TPU

2017 年 5 月,彭博社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一款搭载 AI 芯片的 iPhone 原型机

2017 年 7 月,余承东透露华为正在研发人工智能处理芯片

……

对此,研究机构 Tirias Research 的分析师吉姆·麦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

消费者希望没有任何延迟,可以实时进行处理。对一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来说,你不能指望让它把数据传输到云端,再反馈回结果,避免撞车事故。自动驾驶时产生的数据量是巨大的,你不能把所有数据都上传到云端。预计到 2025 年,每一台设备都将会内置人工智能。



AI芯片只有面包屑大小

china0513-624x468

微软研究院早前提到了这个新的项目——将人工智能嵌入一个如同面包屑大小的处理器中。该项目称为“嵌入式学习库(ELl)”,它将帮助开发人员将机器学习模型构建并部署在像树莓派、Arduinos这样的嵌入式平台上。

china0513-624x468

芯片

一旦部署完成,机器学习模型将可以不依赖互联网而运行,这将会减少带宽限制,同时消除对网络延迟的担忧。此外,设备将会把个人的敏感信息保存在设备中,这将起到保护隐私的作用。

可以想象,研究人员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创建各种智能设备,比如用于智能农场的精准灌溉系统。

微软将树莓派3s与部署了最新技术的神经网络进行了比较,这些模型同样准确,但后者的运行速度提高了20倍。

嵌入式学习库的API支持使用C++和Python,你可以在微软的Github主页下载它们的早期预览版本。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34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四面楚歌,Intel还能重回巅峰吗?

一文看懂存储技术的发展和中国布局

物联网需要怎样的芯片设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雄心 ,看《苹果的芯片帝国雄心》

回复 张汝京 ,看《中国半导体教父张汝京的“三落三起”》

回复 国产 ,看《国产手机崛起背后的最大受益者》

回复 ASR ,看《ASR收购Marvell MBU背后:一段有关RDA的爱恨情仇》

回复 IC ,看《一文看懂 IC 产业结构及竞争关系》

回复 展会,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摩尔邀请您加入精英微信群

你好,感谢长期对半导体行业观察的关注和支持!为了方便各位精英专家交流,我们组建了一些专业、微信交流群,欢迎你加入,我们还会邀请在摩尔直播App做过技术和行业分享的100+技术大牛入群和大家交流。加群方法: 长按二维码,加群主为好友,填写加群需求信息,拉你入群。(微信限制每天好友添加数量只有300人,请耐心等待)

china0513-624x468

地域群:

上海、深圳、北京、江苏.浙江、西安、武汉、成都.重庆、合肥、厦门.晋华、大连、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欧洲、摩尔直播学习群。

专业群:

模拟射频设计、EDA.IP、数字芯片设计、模拟混合信号设计、版图Layout、数字PR.验证、晶圆制造Fab、设备EE、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封装测试、半导体投资、市场销售、AE.FAE、嵌入式开发、实习交流、采购.IC代理

专业微信群规则:

1. 专业、高效交流,建议进群请修改群昵称,格式:公司或学校+职位或专业+中文或英文,请服从群主管理,如果多次违规会被请出交流群;

2. 原则上每人加不超过3个群,精彩讨论内容,群主会负责在不同群同步,既然加了群,请大家尽量置顶群,积极参与群讨论;

3. 群里聊天讨论仅限半导体专业内容,杜绝专业无关内容,特别是养生、拉票、微商等内容,严格禁止,为自己公司打广告以不引起群友反感为限;

4. 前100人免费,超过100人后,新进群者发新人红包,金额随意,讨个彩头。群友每增加100人,群主发群红包庆祝,金额等于群友人数。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