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GPU、DPU齐上阵,助力戴尔15款服务器

2023-01-18 11:46:32 来源: 互联网

随着对人工智能 (AI)的需求持续增长,对针对机器学习 (ML) 和 AI 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的硬件的需求也相应增长。

2023年1月17日,在戴尔的 PowerEdge.Next 活动上,NVIDIA 和戴尔科技合作发布了由 NVIDIA 提供加速的多款戴尔 PowerEdge 系统,助力企业通过 AI,高效地实现业务转型,这是双方有史以来在AI 方面最大规模的合作。

NVIDIA全栈式AI方案,助力戴尔15款服务器

NVIDIA全栈式AI方案现已登陆15款全新戴尔 PowerEdge 服务器,NVIDIA全栈式AI方案包括GPU、DPU 和NVIDIA AI Enterprise 软件套件。为企业构建各类 AI 应用程序奠定了基础,包括语音识别、网络安全、推荐系统、以及越来越多突破性的基于语言的服务。
 
戴尔产品线中的一个重要亮点是采用 NVIDIA BlueField-2 DPU 的戴尔 PowerEdge 系统。
 
NVIDIA BlueField DPU ( 数据处理器 )可以卸载、加速和隔离数据中心的网络和操作系统堆栈,这意味着使用 NVIDIA DPU 的企业可以将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减少近 25%,从而有望节约数百万美元的能源费用。配备 NVIDIA BlueField DPU 的戴尔 PowerEdge 服务器优化了私有云、混合云和多云部署(包括运行 VMware vSphere 的部署)的性能和效率。
 
此外,采用 NVIDIA Hopper GPU 的系统在处理数据的效率方面提升了 25 倍,可将各类 AI 模型部署到生产环境中,且与上一代非加速服务器相比,通过 NVIDIA 加速的戴尔 PowerEdge 服务器在参数规模超 5000 亿的大型语言模型上的推理能效提高了 300 倍。

为助力客户快速启动和运行 AI 项目,使用 NVIDIA Hopper GPU 加速的戴尔 PowerEdge 服务器附带了 NVIDIA AI Enterprise 软件许可。
 
NVIDIA AI Enterprise 是一款端到端、安全、云原生的 AI 软件套件,它简化了预测性 AI 的开发和部署,且针对广泛的领域和行业特定工作负载提供全球性的企业级支持。NVIDIA AI Enterprise 包括 50 多个框架和预训练模型以及一套 AI 工作流,所有这些均可助力机构加快部署时间,同时降低生产就绪型 AI 的成本。
 
NVIDIA AI Enterprise 3.0 中包含的 NVIDIA AI 框架包括:用于基因组学的 NVIDIA Clara Parabricks、用于医学成像的 MONAI、用于网络安全的 NVIDIA Morpheus、用于智能视频分析的 NVIDIA Metropolis、用于视觉 AI 的 NVIDIA DeepStream、用于推荐系统的 NVIDIA Merlin 等。 此外,它还包括用于构建客服联络中心智能虚拟助手的全新 AI 工作流、多语种音频转录和用于网络安全威胁检测的数字指纹识别。
 
即日起,企业可在 NVIDIA LaunchPad 上的数十个实操实验室中免费体验 NVIDIA AI Enterprise,全新 AI 工作流实验室预计将于下周推出。
 
两位CEO炉边谈话:AI是行业的未来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与戴尔技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 在活动上进行了炉边谈话。在谈及如何庆祝双方公司长达 25 年的合作历史时,两位首席执行官表示将通过 AI 的视角来解决企业面临的挑战。


 
Michael Dell 表示:“随着全球数据量的扩大,大部分信息技术将用于机器智能服务。如今需要为实现 ‘AI 优先’而构建系统,而这恰为戴尔和 NVIDIA 的合作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黄仁勋表示:“AI 能够为所有行业加速自动化进程,进而为所有企业带来变革。通过与戴尔科技密切合作,我们能够触及全球范围内的机构,通过强大又节能的 AI 计算平台,提高现代企业的智能化程度。”

结语

现在包括戴尔在内的多家企业越来越开始重视AI/ML 的构建,此次戴尔科技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组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英伟达凭借其GPU、DPU以及软件等组合搭建起来强大的全栈式AI方案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