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裁掉一个部门,公司出售的前兆?

2017-03-03 09:57: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本文转载自网络,只为传递一种信息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近日收到消息,Cypress将整个Internal Sales Representative(销售助理)一锅端。这是继早两日博通事件之后的又一个裁员。据爆料,整个部门共30多人,上海则有十来人。爆料人表示,上海从经理到总监各个职位所有人都被裁掉,三月底将全部走人。

china0513-624x468

清理创始人,公司被出售的前兆?

消息人士告诉半导体行业观察,联系到去年Cypress将创始人赶出具,这是Cypress被出售的前兆。Cypress将会在新CEO的领导下专门处理公司出售事宜。

Cypress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由传奇创始人T.J. Rodgers创立于1982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San Jose,在全球范围内从事混合信号可编程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制造、营销和销售。

china0513-624x468

赛普拉斯提供各种高性能、混合信号、可编程解决方案,为客户产品能够快速上市赢得时间并提供卓越的系统价值。Cypress Semiconductor公司分为4个部门来运作:可编程解决方案(Programmable Solutions)、内存产品(Memory Products)、数据通信(Data Communications)、新兴技术(Emerging Technology)。

但是在去年收购博通物联网业务之后,Cypress宣告该公司年届68岁高龄的传奇创始人T.J. Rodgers将离职,但是在一个礼拜前, T.J. Rodgers状告前公司,声称Cypress董事长Ray Bingham与中资背景、打算收购Lattice Semiconductor的私募股权业者之间有密切关系,违反公司利益。

Rodger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Bingham是幕后有中国官方资金背景的私募股权业者Canyon Bridge Capital合伙人之一;Canyon Bridge在去年11月宣布已经同意以13亿美元收购FPGA供应商Lattice,但此案目前正接受美国政府的外资投资审议委员会(CIFUS)调查,可能因为涉及美国国家安全而被驳回。

Rodgers表示,他已经在1月底因为向Cypress要求查阅帐务与纪录时被拒绝,而在特拉华州(Delaware)法庭提出诉讼,旨在强制Cypress交出他要求的文件。而Cypress则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独立董事以及外部顾问审查了Rodger的指控,判定那些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猜测。”

此外Rodgers还针对Cypress发起了代理权(proxy)行动,任命两位业界人士加入公司的董事会,包括ON Semiconductor董事长Dan McCranie,以及MagnaChip Semiconductor的董事Camillio Martino。对此Cypress响应,该公司愿意增加董事会席位,让McCranie加入以响应Rodgers的诉讼与代理权挑战,但因为Rodgers不愿意撤告,他们也撤回了以上的同意权。

Rodgers并声称,Bingham并未在Lattice以Cypress身为潜在买主而洽谈收购意愿时,对公司董事会坦承他与Canyon Bridge之间的联系;而Rodgers表示,Cypress曾两次尝试收购Lattice。

在声明中,Rodgers指称Cypress面临严重的“利益以及道德问题冲突”;Cypress则在另外的声明中表示对Rodgers采取法律行动,以及在无根据的情况下诋毁公司、董事会成员与高层主管诚信的行为感到失望。

Cypress并在声明中指出,尽管对Rogers身为创办人对公司的众多贡献尊敬之至,对于他选择以这种破坏性与可能损害公司价值的方法行事仍表示遗憾。

Rogers是在去年8月宣布离开一手创立并任职34年首席执行官的Cypress;他表示他是该公司的最大个人股东,而Cypress则表示他持有的流通股比例不到3%。

收购博通物联网业务是为了提高出售价格?

在去年,就传出了Cypress将被包括Summitview Capital和TPG Capital在内的三家PE收购。很多分析人士认为,Cypress的优势在于它有很强大的收入增长力,净收入呈现增长趋势,并且由于运营良好现金流通畅。

我们来看一下现在Cypress。

在收购博通物联网业务之前,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是2014年与Spansion公司合并后的产物,Spansion是一家嵌入式系统公司,它的领导人Ray Bingham之前是麦肯锡公司的顾问,去年成为赛普拉斯董事会主席,另外,George Soros还持有赛普拉斯5.27%的股份。

在收购了博通的物联网事业部之后,Cypress将其自身产品和博通物联网事业进行了紧密结合。在现在火热的物联网市场,Cypress有了更好的话事权。但是从撤换创始人这个角度看,我认为Cypress的董事会们收购博通的物联网业务只是为了提高公司出售的估值,结合上面TJ Rogers的控诉,我认为Cypress不日将会有消息传出。

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具体的结果,静待宣布。

R

ear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上海浦东IC产业发展概况,占中国集成电路产值17%

寡头把持的存储市场,中国可联手韩国破局

研发支出占营收33%,这家半导体巨头为5G做好了准备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