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e:CMOS传感器迎来新成长机会

2017-07-05 10:35: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Yole ,谢谢。

根据法国市场研究公司Yole Developpement针对CIS产业现况进行的调查,2016年全球CIS市场达到了116亿美元的规模,在2016年至2022年间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10.5%。

移动市场领域由于规模庞大及其专用性能,目前仍然是CMOS影像感测器(CIS)技术的主要应用。不过,安全与汽车应用也紧随其后,纷纷藉由颠覆性的CIS创新技术推出各种具吸引力的产品。

那么,当今的CIS产业现况如何?Sony仍然是无庸置疑的市场领导者,由于稳居移动市场关键地位而拥有约42%的占有率。其后分别是三星(18%)、OmniVision (12%)、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6%)与Panasonic(3%)。此外,在该报告中并涵盖Basler、CMOSIS、Cognex、Fairchild Imaging、FLIR、New Imaging Technologies、odos imaging、Omron、Point Grey、Teledyne e2v、Teledyne DALSA以及Toshiba Teli等其他视觉成像公司。

china0513-624x468

而在安全与汽车这两大市场不乏新进业者,仍属开放竞争的市场。相机市场仍是CIS的关键应用,且以新技术为主导,如双摄影镜头等。技术创新是市场竞争的有力条件,例如多堆叠与混合堆叠等制造技术。

针对2017年CMOS影像感测器市场,Yole成像业务分析师Pierre Cambou联手Jean-Luc Jaffard(曾任职前意法半导体、Red Belt Conseil)展开一整年的调查,并提供对于这一市场的观察与分析。

Pierre Cambou说:「从苹果(Apple) iPhone诞生开启智能手机时代后,至今已经过了十年。从那时起,CMOS成像一直受惠于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技术导向的环境。摄影与视讯是完全从新的使用案例、新的装置与新技术转型而来的主要应用。

Jean-Luc Jaffard指出:「移动市场是CIS产业的关键。事实上,尽管手机数量渐趋饱和,但CIS市场由于导入了双镜头、光圈与3D相机,而能持续稳定成长。这些新技术正改写CIS市场的驱动力,从以往强调外形与影像品质变得更重视互动性。」

china0513-624x468

此外,渗透到汽车、安全和医疗等更高附加值的市场,显示CIS产品开始全面改写产业的应用领域。采用CIS技术能实现以低成本创造更高度的自动化,同时使用新的可用运算架构,如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CMOS影像感测器产业目前正处于新技术为客户提供真正价值的良性循环中。

除了现有应用的转型,诸如无人机摄影、生物辨识以及扩增实境/虚拟实境(AR/VR)等新应用开始推动整体成长,同时也更仰赖CIS的技术创新。

china0513-624x468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32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深度剖析AMD产品战略,能赶上Nvidia和Intel吗?

芯片设计遇上机器学习,专家们都这么看

集成电路技术产业及技术介绍梳理

摩尔邀请您加入精英微信群

你好,感谢长期对半导体行业观察的关注和支持!为了方便各位精英专家交流,我们组建了一些专业、微信交流群,欢迎你加入,我们还会邀请在摩尔直播App做过技术和行业分享的100+技术大牛入群和大家交流。加群方法: 长按二维码,加群主为好友,填写加群需求信息,拉你入群。(微信限制每天好友添加数量只有300人,请耐心等待)

china0513-624x468

地域群:

上海、深圳、北京、江苏.浙江、西安、武汉、成都.重庆、合肥、厦门.晋华、大连、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欧洲、摩尔直播学习群。

专业群:

模拟射频设计、EDA.IP、数字芯片设计、模拟混合信号设计、版图Layout、数字PR.验证、晶圆制造Fab、设备EE、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封装测试、半导体投资、市场销售、AE.FAE、嵌入式开发、实习交流、采购.IC代理

专业微信群规则:

1. 专业、高效交流,建议进群请修改群昵称,格式:公司或学校+职位或专业+中文或英文,请服从群主管理,如果多次违规会被请出交流群;

2. 原则上每人加不超过3个群,精彩讨论内容,群主会负责在不同群同步,既然加了群,请大家尽量置顶群,积极参与群讨论;

3. 群里聊天讨论仅限半导体专业内容,杜绝专业无关内容,特别是养生、拉票、微商等内容,严格禁止,为自己公司打广告以不引起群友反感为限;

4. 前100人免费,超过100人后,新进群者发新人红包,金额随意,讨个彩头。群友每增加100人,群主发群红包庆祝,金额等于群友人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雄心 ,看《苹果的芯片帝国雄心》

回复 张汝京 ,看《中国半导体教父张汝京的“三落三起”》

回复 国产 ,看《国产手机崛起背后的最大受益者》

回复 ASR ,看《ASR收购Marvell MBU背后:一段有关RDA的爱恨情仇》

回复 IC ,看《一文看懂 IC 产业结构及竞争关系》

回复 展会,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