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和 NASA 签订第 10 个订单,将参与地表水调查任务

2016-11-24 16:38:00 来源: 互联网

cx5ov0cusaaozws

还没恢复发射的 SpaceX 又接了一个大订单,NASA 最近宣布,他们将选择 SpaceX 为 2021 年 4 月的一个任务提供发射服务。

这个发射任务的目的是对地球所有地表水进行首次监测,SpaceX 将发射一颗用于监测气候变化的卫星,由 Falcon 9 火箭承担发射任务,起飞地点定为加州 Vandenberg 空军基地的 4E 发射场。

爱范儿配图

(Source:NASA)

任务主要是对世界海洋进行高分辨率监测,还会观测水域在随着时间的变化。调查区域至少覆盖世界 90% 的地区,包括淡水和盐水河流、湖泊、海洋和其他水域。

收集这些数据目的是帮助气候科学研究,努力应对世界各地人们的淡水获取需求。本次签约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但能够了解到 NASA 在调查地表水和海洋地形任务的总成本约为 1.12 亿美元。

SpaceX CEO Gwynne Shotwell 谈到:

很高兴 SpaceX 可以承担这种关键的科学调查任务,我们也很荣幸能够与 NASA 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得到他们对 SpaceX 的信任。

SpaceX 原本已经与 NASA 签订了 9 个合约订单,由于 9 月 SpaceX 火箭爆炸后,发射计划被打乱,何时恢复发射尚不确定,但 SpaceX CEO Elon Musk 在 11 月初对 CNBC 表示,他们即将结束对爆炸原因的调查,计划可以在 12 月中旬恢复发射。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SpaceX)

延伸阅读:

  • 初步确认爆炸原因,SpaceX 预计年底前再次发射火箭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