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获ARM授权,恐分食苹果订单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0611-intel-cut

英特尔 16 日宣布,已与 ARM 达成新授权协议,未来自家晶圆厂将得以为第三方客制化ARM架构的移动芯片设计商,提供包含 10 纳米制程的晶圆代工服务,未来还有望进一步争取苹果订单。

英特尔是在开发商大会上宣布这项极具战略意义的消息,由于 iPhone、iPad 处理器均采用安谋架构,对于致力开发苹果业务的英特尔而言,取得 ARM 授权有如同取得入场券般重要。

除了苹果之外,包含高通、Nvidia、联发科与其他无厂半导体公司,未来都可能成为英特尔的客户,这将对台积电、三星、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与联电等晶圆代工厂行成威胁。安谋物理设计部门主管 Will Abbey 明白指出,这只新协议将实质改变半导体产业生态。(TheVerge.com)

英特尔虽然在移动芯片市场落后对手,但无论遭遇多大挫折,英特尔自始自终都拒绝退场。过去几年来,英特尔争取苹果移动芯片订单的传言不断,如今传言成真的可能性已大大增加。

不过据传,台积电已被苹果指定为 A10、A11 处理器独家代工厂,因此英特尔争取苹果订单,可能还要几年后才能如愿。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 Aaron Fulkerson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