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科乐迎 DRAM 走扬,Q4 认列华亚科处分利益

2016-11-24 16:39:00 来源: 互联网

technews

南亚科受惠于 DRAM 合约均价于本季、下季一路上涨,整体营运可望逐季成长,另外,本季也将认列处分华亚科获利近 200 亿元,业内 / 业外齐升,而南亚科也拟以 315 亿元、每股 17.29 元投资美光,随着美光近期股价一路大涨向上,将可望将享有潜在的投资利益。而在制程发展上,董事会已通过拟筹办 5 亿美元海外可转债来发展 20 纳米,至于 1x 纳米技术则有机会向美光取得授权。

而在报价部分,2017 年第一季受惠于农历新年的备货需求,及买方普遍认同供货吃紧仍将持续,使标准型内存 4GB 模组均价将往 20 美元迈进,预估季涨幅约 15%。其他如服务器内存、移动式内存与利基型内存等产品价格预估也将同步攀升。

整体市场部分,因各大厂制程在转进 20 纳米后,位成长有限,且短期内没有新增产能计划,同时新制程转进进度也有放缓趋势,预估供货将持续吃紧。

南亚科由于本季 ASP 提升,再加上生产效率改善、位成长率估持平,本季营收将优于上季。依估计,今年全年南亚科位成长率约有 16~19%。

而在业外部分,因华亚科已于 10 月份通过与美光合并案,南亚科将以每股 30 元处分华亚科,本季所认列处分利益估近 200 亿元,将为获利大补丸。

另外,南亚科在处分华亚科后,再以每股 17.29 美元投资美光,总投资金额约 315 亿元,届时南亚科持股美光比率为 5.02%,成为其第三大股东,而随着 DRAM 价格走高,美光股价一路大涨,目前股价来到逾 19 美元,已高于南亚科未来的持股成本之上,投资利益看好。

至于南亚科的生产部分,南亚科日前已公告拟筹办 5 亿美元的海外无担保可转换公司债,将用来投资 20 纳米的制程发展,而在投资美光后,将可取得美光 1x 及 1y DRAM 技术及产品授权的选择权,预计将可提升南亚科长期竞争力。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元新台币≈0.21元人民币)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