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并华亚科尘埃落定 11 月 29 日定为股票最后交易日

2016-10-18 15:08: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71-624x416

延宕已久的美商 DRAM 厂美光科技 ( Micron) 购并中国台湾地区台塑集团旗下 DRAM 厂华亚科的案件,华亚科 11 日宣布,已在董事会中决议,通过修改“股份转换契约”之最终期满日,从 2016 年 11 月 30 日展延至 12 月 31 日,并决议订定与中国台湾地区美光半导体的股份转换基准日为 12 月 6 日,每股维持当时所协议 30 元价格让美光科技正式收购华亚科。

华亚科 11 日召开重大信息说明会时表示,此次华亚科的股份转换案相关作业时程,包括股票最后交易日为 11 月 29 日,股票停止市场买卖日期为 11 月 30 日,股票最后过户日期为 12 月 1 日、而股票停止过户期间足为 12 月 2 日至 105 年 12 月 6 日,股份转换基准日则为 2016 年 12 月 6 日。

除了订下美光收购华亚科的股权转换时程之外,中国台湾美光半导体与华亚科也在 11 日与银行团完成新台币 800 亿元联合授信案签约。未来该笔联贷资金将用于支应对华亚科的收购。至于,市场关心南亚科取得华亚科处分利益之后,将再投入美光私募案,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指出,参与美光私募的额度以及所认购的股份,都必须由之后美光依照需求进行最后决定,但认购金额最高仍以不超过新台币 315 亿元的金额为基础,预计最快将会在 11 月初有最后的结果。

由于,过去一段时间,美光收购华亚科仍悬而未决,主要就在于南亚科投资美光的方式未达成协议所致。加上,近期 DRAM 价格反转,美光股价随之上升,也间接影响当初南亚科与美光所谈定的投资条件。因此,南亚科于 2016 年 5 月 10 日公告新的交易选择方案,最后由美光选择任一进行。新方案在总认购金额最高新台币 315 亿元总额不变的情况下,除原来以私募方式入股美光案之外,还可以选择以私募普通股和认购可转换公司债的方式入股美光。其中。私募普通股的金额为 62.91 亿元,认购可转债金额为 125.83 亿元。因此,在私募额度尚未敲定之前,无法预估南亚科拿到的现金部位及所能认列的利益为何。

展望在南亚科投资美光之后的发展,李培瑛指出,未来南亚科不但取得美光 1x/1y 纳米先进制程技术授权,而且对于未来包括南亚科,华亚科、美光 3 家公司来说都有三赢的正向发展。李培瑛进一步表示,内存市场自 2014 年底之后,已经连续 6 季呈现向下发展的趋势。一直到 2016 年 6 月在各家 DRAM 厂控管产能与市场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才出现翻转现象。目前,第 3 季看到价格反转的状况,到第 4 季时有机会比第 3 季又更好,整体的荣景也会延续到 2017 年第 1 季。

此外,华亚科与南亚科也在 11 日同时公布 9 月份营收状况。受到 DRAM 价格回温刺激下,华亚科 9 月份营收来到新台币 54.7 亿元,较 8 月份增加 35.5% ,而且也较 2016 年同期成长 20.3% 。至于,南亚科也同样受到市场回温的激励,9 月营收 34.96 亿元,较 8 月上扬 1.18% ,也较 2016 年同期增加 8.83% ,累计 2016 年前 3 季营收为 295.35 亿元,较 2015 年同期减少 11.89% 。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1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Atkinson

多年在财经媒体的工作资历,深入理解电子与科技产业的发展过程与趋势,亦曾经在电子媒体制作相关财经节目,为观众剖析当前最即时的财经资讯与新闻。


Latest posts by Atkinson (see all)

未经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