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携手芬兰软件商 Jolla 2017 年推出 Sailfish 系统智能手机

2016-12-01 15:53:00 来源: 互联网

jolla-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国外科技资讯网站 Engadget 的报导,向来对西方国家作业软件存有疑虑的俄罗斯,日前宣布与芬兰软件发展商 Jolla 达成协议,俄罗斯政府将采用其开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Sailfish,作为该国自行发展智能手机的基本作业架构。

报导中指出,此一宣布这意味着从即将停摆的 MeeGo 软件中,获得重生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Sailfish,未来将全面使用于俄罗斯消费者中。而 Jolla 还透露,该公司正在与其他第三世界的新兴国家讨论类似的合作事宜。而 Jolla 联合创始人 Sami Pienimäki 则表示,使用 Sailfish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最快将于 2017 年在俄罗斯开始销售。

事实上,此一合作案也确实反映出政治问题正向科技产业领域渗透。过去,俄罗斯等国家认为,西方国家在数码领域的影响力过于强大。因此,早在数年之前,俄罗斯等国就纷纷开始研发自主软件,用于取代 Windows、 Android 以及 iOS 等作业平台。

俄罗斯政府认为,开发作业软件不仅能提升本国科技产业实力,进一步削弱西方国家的主导地位,同时也能降低美国中央情报局 ( CIA ) 和国家安全局 ( NSA ) 进行监控活动的风险。

过去,Jolla 与俄罗斯政府合作的基础性工作早已开始,包括 Sailfish 已经被一家名为 Open Mobile Platform 的俄罗斯公司授权使用。而该公司将推动在俄罗斯建立一个研发者社交,借以开发更为安全的软件。

(首图来源:Flickr/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