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惹祸?第三方承包商公布Note 7爆炸原因

2016-12-06 13:34:00 来源: 互联网

galaxy-note

半导体行业观察早前,韩媒报道三星会在年底前正式公布 Galaxy Note 7 手机爆炸的最终调查结果。在此之前,第三方承包商 Instrumental 于 5 日公布了 Note 7 手机爆炸的调查报告。

Instrumental 认为手机内部各零部件之间过于拥挤,使得锂电池在挤压下正负电极分离,引发正负极接触,不断产生热量,并最终导致内部损坏或爆炸。

这一结论与外界的猜测有所出入。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是电池产品性能问题,出现了产品过热现象,从而导致了手机爆炸。

如果三星的官方结果也与 Instrumental 一致的话,三星 Note 7 的电池供应商三星 SDI 、 ATL 则可以松一口气了。不过,三星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承受消费者的怒火。

在上述结论下,外界猜测,三星可能因为过分追求手机外观精美,造型紧凑,“牺牲”了手机的内部空间,从而酿成了大祸。

受 Note 7 爆炸事件影响,三星全球紧急召回并停售了这款旗舰手机。业界分析,这一事件让三星损失惨重,依据是如果 Note 7 正常销售的话,预计能达到 1900 万的销量,可以给三星带来 170 亿美元的营收。

除了财产损失外,三星还需要在花费极大的力气恢复品牌声誉以及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所以下一款旗舰智能手机 S8 的作用非常关键。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分拆三星电子,可不像把 Google 变成 Alphabet 那么简单
  • 三星 S8 锁定自拍族?传前镜头可自动对焦,画质大升级
  • 三星云即将关闭iCloud笑了,个人云免费时代渐行渐远

(首图来源:三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