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打算终结第三方快充,强推 Type-C 充电标准

2016-11-11 19:11:00 来源: 互联网

vendors-type-c-fast-specifications-filled-chaos-android-may-be-forced-in-the-future-unified-charging-standard-624x327

由于手机电量就是等于手机的生命,因此各家厂商除了将手机电池越做越大之外,也在充电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纷纷推出自家的快充规格。各家厂商的快充标准很多,而且彼此之间并不一定相容,也相对造成了消费者的困扰。

对于这些第三方的快充标准,最出名的就是高通的 Quick Charge,该标准已经升级到了 3.0 版本。此外,OPPO 的 VOOC 闪充和联发科 Pump Express 等标准也是许多手机的得力助手。
不过,Google 现在看来打算统一所有 Android 设备的充电标准,终结目前这些快充标准的战国时代。

T客邦配图

根据 Android 于 10 月 25 日更新的最新相容性定义文件(CDD)中,有开发者发现在其中 7.7 USB 的相容性定义一节中,Google 更新了关于充电的标准以及规范。

在这份文件定义中,他们表示:“我们强烈建议 Type-C 设备不要支持那些借由修改提高了原本预设 Vbus 电压,或是修改 sink/source 输入电路导致设备不支持标准的 USB 充电器或目前 Android 设备上 USB 供电的方法。”

在这一段的定义中,他们也表示,虽然前面所说的是“强烈建议”,不过他们也表示,在未来的 Android 版本中,他们可能会强制规定所有 Android 设备都必须要相容于标准的 Type-C 充电器。

Android 为什么要强推 Type-C 的充电标准?以高通的 Quick Charge 3.0 为例,Quick Charge 3.0 并没有采用标准的规定来实现大功率充电的目的,因为依照 Type-C 的标准规范来说,Type-C 虽然可以用最大的电压 / 电流(20V/5A)来充电,但是在规范中必须要透过专门的 PIN 脚来供电,并且被限制在最大 5V 的电压。

T客邦配图

不过,Quick Charge 3.0 则并没有照这个规范来做,直接透过提高 Vbus 电压为 9V 到 12V 来获得大功率充电的目的。因此,高通的 Quick Charge 3.0 也不具资料传输的功能,因为他们所改装过的这种充电方式,也用到了原本规范是用来传输资料的 PIN 脚。透过这个做法,虽然还是在标准规范的最大电压 / 电流之内,但是并不是标准的作法。

  • Android 7.0 相容性定义文件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