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专利案逆转!美国高院裁定赔偿金额过高

2016-12-08 13:05: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207203920-624x359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12 月 6 日美国最高法院对苹果和三星的专利案做出裁定,8 位法官一致认为三星侵犯苹果公司持有的专利仅涉及手机的部分零部件,而不是整个产品,计算赔偿金额时不需要按照整机利润核算,此案将送回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重新对赔偿金额做出裁决,显然三星赔偿的金额将大幅降低。

苹果和三星的专利案已经审理了长达 4 年多的时间,初次判决时加州地方法庭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公司持有的专利,赔偿后者 9.2 亿美元,随后在上诉的审理中赔偿金额降低了 3.82 亿美元。

2015 年 12 月三星同意支付苹果公司 5.48 亿美元,但此案并未就此结束,三星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对 3.99 亿美元的赔偿金额提出了质疑,专利案涉及的专利包括多个设计专利和应用程序专利,但对于赔偿金额的核算方式双方存在分歧,苹果公司要求按整机利润来计算赔偿金,而不是专利涉及的零部件价格。美国最高法院 120 年来首次受理技术专利类的案件,这也是近几年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最受关注的案件之一。

在美国最高法院公开的文件中,三星、苹果都认同核算专利费用的制造品这一概念,应该是指一个零部件,苹果公司要求最高法院确认此前巡回上诉法庭做出的裁决,因为三星没有证据表明零部件与整机销售无关,三星表示没有必要去做这样的证明。

此案将发回美国联邦巡回法庭重新审理,对赔偿金额做出裁定。此案的最终结果将对科技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 U.S. Supreme Court backs Samsung in smartphone fight with Apple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