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分不清微信女友头像:转账5000元给女网友悲剧了

2016-10-07 20:13:00 来源: 互联网

微信有种功能叫备注!

据杭州网报道,在杭州一所大学读大二的小柯因为“脸盲”,分不清女友和女网友的微信头像,竟然把原本应该转账给女友的钱,转给了女网友,结果遭对方拉黑。

小伙分不清女友头像:转账5000元给女网友悲剧了

“这不刚开学吗,女朋友说她电脑旧了不好用,想买台新的,我就用微信给她转5000块钱过去,结果没看清头像,手一抖转错了。”

小柯跟女友是异地恋,平时基本都是通过微信联系。他说,自己微信聊天记录删得比较勤,女友的头像又经常在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搞错了。

这个人的微信头像和小柯女友的头像很像,都是长头发、瓜子脸、大眼睛的自拍。钱转过去后,她一句话也没说,默默收下,然后拉黑了小柯。

小柯翻朋友圈时才反应过来,仔细一看,收钱的姑娘只是个随便聊聊的陌生人,从来没见过面,对方的名字、电话他一概不知

小伙分不清女友头像:转账5000元给女网友悲剧了

网友评论:

这智商基本也告别女朋友了。

就不会打备注吗,这都能转错有点奇怪,聊天记录都不看还是故意的呢。

问题很多:一、女朋友名字不备注,二、网友好像也很多,三、聊天记录删得勤快,四、借口理由,或者只是某资,五、真的转错了,那也是活该!

明明是约X,偏要找借口。

律师表示:

这类事情不属于刑事案件,所以不属于公安管辖,但并非没有救济途径。

对于收款人来说,这笔5000元属于不当得利。法律上的不当得利指没有合法依据,或事后丧失了合法依据而被确认为是因致他人遭受损失而获得的利益,应负返还的义务。所以,事主可以以不当得利纠纷起诉至被告住所地法院。

不过,起诉还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需要明确被告的姓名和身份信息,也就是需要想办法了解到收款人的身份信息。

这是起诉的前提,但同时也是比较困难的地方,因为微信并非一定需要实名验证注册使用。如果是以手机号码注册,可以尝试通过手机号码找到本人身份信息;也可以试着跟微信后台沟通,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2.不当得利纠纷的管辖法院是被告住所地,所以需要到被告户籍地或者经常居住地法院起诉,事主所在地的法院并无管辖权。

3.建议保存微信转账记录和银行卡明细,如果起诉可以作为证据提交。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