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重申不申请自动驾驶上路牌照,加州交通管理局下最后通牒

2016-12-19 14:15:00 来源: 互联网

dldoq6amr3eydb6a-jpegheading

半导体行业观察15日,Uber在加州旧金山上路测试自动驾驶路测项目,即乘客在旧金山呼叫UberX时,系统会为其匹配一辆“自动驾驶”(Uber的用词是Self-Driving)汽车。同时为了保证安全,前来接驾的车辆并非完全无人驾驶,而是有一位Uber工程师坐在驾驶位上。不过这个项目在一天之内就遇到了麻烦,先是接到了加州交管局的通告,称Uber必须取得牌照后(150美金申请费)才能上社会道路行驶,后来,Uber自动驾驶又不争气地闯了红灯,虽然当时是人类在驾驶车辆并且事发后立刻被停职处理,但对Uber来说,上路第一天事情似乎就陷入了僵局。

但Uber就是Uber,Uber是不按套路出牌的老手,并且懂得与当地政府周旋,以最大化争取自己的利益,这次和加州交管局的对垒也是一样。

周五下午,Uber举行电话会议,Uber高级技术小组负责人Anthony Levandowski再次重申,Uber不会申请加州交管局的上路牌照,他认为Uber自动驾驶车不是完全无人驾驶,加州牌照并不适用。他甚至打比方,“如果你在做的事是开车,那就不应当去申请渔猎许可。”

Levandowski声称自己尊重交管局的管理人员,他只是对加州对自动驾驶的定义有异议。他将Uber自动驾驶技术和特斯拉Autopilot进行类比道,如果特斯拉Autopilot上路不需要这样一个牌照,那么Uber也就应当不需要。不过我们也要知道的是,包括特斯拉在内的20家企业已经取得了加州交管局颁发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

也就是说,特斯拉其实已经为自己严格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测试申请了相应牌照,但现在Uber却拉着特斯拉Autopilot说事儿。按照划分标准,Autopilot属于Level 2自动驾驶,Levandowski在电话采访中却并未明确声明Uber究竟是何种级别的自动驾驶,这就给公众和管理人员带来了麻烦,外界无法准确评估应当为Uber自动驾驶测试适配何种法规。

另外,Levandowski还透露,Uber自动驾驶项目仍在加州营运,还在正常接送乘客。政府当局方面,截止发稿,加州交管局再次发布声明,重申了Uber必须即刻停止自动驾驶测试,交管局显然有些不耐烦,下通牒道,如果Uber拒不服从,那么就法庭上见。

其实就是申请一下牌照的事儿,只需要缴纳150美金,Uber为什么这么抗拒呢?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