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为自驾车与加州政府杠上,外媒指是罔顾公众权益

2016-12-22 12:20:00 来源: 互联网

14420076723_0a46d20470_z-624x350

Uber 在各个国家及地区踢铁板不是新闻,现在为了自动驾驶汽车申请牌照,还跟自己的出生地加州对抗,今天 MarketWatch 甚至发文抨击 Uber 的行为是打着创新旗帜,而将公众权益置身事外。

Uber 的财报仅选择性提供给少数特定人士,昨天华尔街日报就收到不愿具名的消息来源透露 Uber 今年将大亏 30 亿美元,报导认为 Uber 虽然不是上市公司,没有公布财报的必要,但 Uber 的资金来自共同基金,背后也有公众投资,Uber 亏损不愿公布已是罔顾投资人权益,更难看的是,Uber 不愿遵守加州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等于漠视安全问题。

事情源自 Uber 准备在旧金山推自动驾驶汽车,车上会配置工程师以防不时之需,但加州监管单位要求 Uber 的自动驾驶车要申请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但 Uber 坚称上车有人,不是完全自动驾驶,因此拒绝申请许可,加州监管单位要求自动驾驶车牌照持有人每年要提供包括碰撞资料、驾驶员接管车辆的次数等等数据,有些人认为 Uber 是不想提交安全资料才不愿申请。

报导认为,Uber 自己定位成反对一切会阻碍科技创新的十字军,但丝毫不愿面对亏损事实,还执意要暗自测试可能有安全疑虑的自动驾驶技术。

IDC 分析师 Mike Ramsey 认为,Uber 其实不需要在加州做测试,因为美国有很多其他州并无对自驾车提出相关要求,但 Uber 执意在加州做这件事,是因为他们要让市场知道若法规来得太早,会牵制新技术的发展。

但报导认为,Uber 坐拥来自共同基金的庞大投资,这些钱都是来自大众资金。而 Uber 认为加州法规是过度监管拒绝遵守,但是旧金山市民有权利知道 Uber 在城市行走的自驾车是否安全,毕竟路上到处是脚踏车与行人。

报导指出,做为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端经理人面对公共资讯揭露不能持有这种“不听我的就快滚”的态度,虽然 Uber 在开疆辟路的阶段似乎准备在暗中进行,但若有一天他们终于要走向光明的时候,会发现用户与客户都不想与态度强硬又我行我素的企业有任何关系。

  • Uber is hiding everything it can from users and investors who deserve to know the facts

(首图来源:Flickr/DAVID HOLT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