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祭出杀手锏!Facebook 若未处理假新闻,每条将罚 50 万欧元

2016-12-19 20:10: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206231201-624x394

半导体行业观察由于德国政府不相信社交媒体 Facebook 能够自行解决该公司的假新闻问题。因此,继上周初宣布该公司将与第三方公正调查机构合作之后,Facebook 如今仍面临着发布假消息将被处以巨额罚款的可能性。根据德国相关法务机构指出,如果 Facebook 以及其他社交网站未能删除包含仇视言论,以及虚假新闻在内的有问题资讯,那么德国政府将按照每条新闻处以 50 万欧元的巨额罚款。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导指出,德国政府针对这一罚款措施将会扩及所有社交媒体。日前,德国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主席 Thomas Oppermann 在致德国 《明镜周刊》 的声明中的确特别指出,一直以来 Facebook 都没有充分利用机会来解决该公司自身被投诉的管理问题。如今,像 Facebook 之类占有市场主导地位的社交媒体网站,按照德国法律要求,需要在德国境内建立一个法律保护办公室,而且每天 24 小时开放,每年开放 365 天来接受民众投诉,并且进一步解决问题。

而如果,未来在面对相对应的检查之后,Facebook 依旧未能在 24 小时之内删除德国政府调查指出的有问题资讯,那么它就要面临每条虚假资讯高达 50 欧元的罚款。另外,顺应相关政府人员的要求,这些社交网络公司还要采取同等价值范围内相应形式的补救措施。

而对于德国政府这样的决定,无疑地将会给 Facebook 带来一些挑战。这些挑战除了大量的用户可能发布有问题的资讯之外,德国政府施加的大额罚款也是将让 Facebook 可能吃不消资料显示,在 Facebook 全球近 20 亿用户中,德国用户约为 3,680 万人。在各国和地区的 Facebook 用户数量排行榜上,德国介于菲律宾和英国之间,居于第 8 位。因此,德国政府的的新措施将对 Facebook 形成重击,但却难以撼动其基础。据了解,未来 Facebook 或许会提出辩解,称自己只是一个用户自创内容的平台,这样的罚款制度将很难以制止相关假新闻的持续发酵。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