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设计团队研发反向伞:下雨天“绝不湿身”

2016-10-07 20:13:00 来源: 互联网

下雨天,相信不少人有过在收伞准备进屋或上车时,被雨水溅湿的经历。据香港《文汇报》5月26日报道,在伞不离手的英国,最近有设计师研发出一款“绝不湿身”的反方向雨伞,利用反方向收伞的设计,减少收伞时所需空间,同时确保伞上雨水不会溅到身上。这项产品目前正进行网上集资,预计在年底前正式投产。

据报道,这款名为KAZbrella的雨伞由英国KAZ Designs团队设计,正在网站集资。他们在集资介绍中列举了传统雨伞的不便之处。首先,传统雨伞收伞需要大空间,上车前要先收伞,未上车先湿身;其次,雨水随处滴,伞端在室内不断滴水,更会沾湿车内椅垫;第三,在狂风暴雨时伞骨容易被吹反,人一下子就湿了。

KAZbrella的伞骨透过3D立体打印制作,伞布则采用防水涂层透气布料制成,收伞时伞布向上反起,把挡雨一面收纳在内,既可将雨水包在伞内,也可缩减收伞空间。设计团队更形容这将“改变3000年来的雨伞使用经验”。

该设计团队原本计划集资2.5万英镑(约人民币24万元),但产品设计公开后大受欢迎,截至25日,已筹得超过15万英镑(约人民币144万元)。

英设计团队研发反向伞:下雨天“绝不湿身”

英设计团队研发反向伞:下雨天“绝不湿身”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