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句话:软银孙正义10亿美元首笔投资到账

2016-12-20 14:13: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软银CEO孙正义本月向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美国创造50000个工作岗位。本周一,软银的首笔投资被公布,该投资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

据卫星公司OneWeb宣布,它已经从软银和现有投资者手中融资12亿美元,其中软银领投10亿美元。这笔融资将用于小型、低成本轨道卫星的开发,以及在佛罗里达州一处设施的建造工作。OneWeb在声明中补充称,这些资金预计未来四年将在美国创造近3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包含工程、制造和支持工作。

孙正义在声明中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我与当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面并分享了我将在美国投资和创造工作的承诺。这项投资就是该承诺的第一步。”

在12月6号的会面中,孙正义和特朗普展现了他们一贯的戏剧性天分。这位日本亿万富翁承诺将通过软银的科技基金,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且创造工作。该承诺为特朗普的创造就业计划立了一大功,并可能有助于软银收购另一家美国运营商T-Mobile。在周二早盘的交易中,软银股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跌约1%

至于OneWeb,它由Greg Wyler创立,后者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为贫穷、欠发达的地区提供网络服务。他希望发射大量卫星,以扩大移动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并以较低的价格向新覆盖地区提供服务。

Wyler在声明中表示,软银的投资将加速OneWeb的战略增长计划。“我们使命是打造一个全球性的知识基础设施,从而为世界逾40亿没有网络接入的人们提供可负担的的宽带服务。在执行这一使命的过程中,我们希望通力合作,”他说。

特朗普一句话:软银孙正义10亿美元首笔投资到账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