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曝光:屏幕是这样的

2016-10-07 20:17: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与夏普磋商为下一代iPhone供应OLED屏幕事宜。知情人士称,苹果与夏普达成的任何供货协议都将取决于夏普的产能。苹果之所以与夏普展开供货谈判,是因为该公司想要增加OLED屏幕的供应商数量。夏普在周五早些时候宣布,将为OLED生产设备的开发投资574亿日元(约合5.66亿美元),目标是在2018年6月投产。夏普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笔资金将用于为夏普大阪和三重县工厂引入设备,为客户提供样品。

iPhone 8曝光:屏幕是这样的

“苹果私下里鼓励夏普开发OLED技术,”投资公司BGC Partners驻新加坡日本股票销售主管阿米尔?安瓦萨德(Amir Anvarzadeh)表示,“苹果的总体战略是增加供应链的竞争,分担依赖一家供应商所面临的风险。”

夏普发言人植村丰田(Toyodo Uemura)拒绝就特定客户发表置评。苹果日本发言人尚未置评。

在富士康入主后,夏普制定了进军OLED技术领域的战略计划,已经决定投资2000亿日元开发OLED技术。夏普今天宣布的资本投资属于上述投资的一部分。OLED屏幕技术能够产生更为鲜艳的图像,降低耗电量。夏普代表称,周五宣布的投资针对的是智能机屏幕,但没有具体指出是哪家客户。

“这笔投资回应了苹果目前的计划,”东京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Hideki Yasuda)表示,“在2018年下半年以前,夏普不大可能投产,所以这一决策对于夏普利润的影响在那之后才能体现。”

在投资消息宣布后,夏普股价最高上涨2.2%,但是收盘时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夏普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8%,好于大盘的15%跌幅。彭博供应链分析师称,苹果为夏普贡献了大约27%的营收。

今年初,夏普同意接受富士康的救助方案,结束了长达4年的收购战。夏普在上月表示,在获得2890亿日元注资后,公司的负债已低于资产价值。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