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已换新Note 7再炸 美方称或需二次召回

2016-10-07 20:18: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两位前安全官员表示,如果调查发现日前在飞机上起火的Note 7确实如机主所言是安全版Note 7三星可能需要再次对该机型启动召回

用户已换新Note 7再炸 美方称或需二次召回
资料图

眼下,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正在就周三的事故进行调查。当时,一位乘客的Galaxy Note 7手机在美国西南航空的班机上忽然起火冒烟,所幸机组人员在飞机起飞前迅速用灭火器将其熄灭并疏散乘客,没有人员伤亡发生。

如果这是一部安全版Note 7,而且是在乘客的口袋中无故冒烟,我认为三星将需要再次启动召回,”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前执行董事帕梅拉·吉尔伯特说。“这听上去就不对劲。”

自Note 7今年8月份以来接连发生爆炸事故后,三星就一直处于危机之中。该公司在上个月宣布召回250万部售出的Note 7,并表示已经找到电池起火原因,确信新版Note 7将不会存在同样的问题。

召回事件对三星产生的财务影响在该公司本周五发布的季度财报中浮出水面,三星当季的利润增速创五个季度以来最低。在截至9月30号的财季,三星的运营利润仅增长5.5%,至7.8万亿韩元(约70亿美元)。

吉尔伯特说,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可能最早在下周决定采取何种措施,“这可不是什么你可以束之高阁的事,”她说。

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前代理主席南希·诺德说,第二次召回并不常见。“当然他们也有可能再次启动召回,如果这起事故并非是用户过失的话,”她说。

他们需要确定这是否是一部更换后的手机,如果是,它为什么会起火?”现在担任一家公司法律顾问的诺德说。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拒绝透露该机构将采取哪些行动。

彭博社上周采访了一位中国消费者,他称自己的新版Note7入手还不到24小时就爆炸了。三星表示正在就该事故进行调查。

在周三的事故中,机主告诉路易斯维尔纵火调查小组队长弗莱切称,起火的是其更换后Note 7。

“由于手机受到损害,我们还无法确认(是否是自燃或是新版Note 7)。我们还在努力尝试的过程中,”弗莱切在接受采访时说。

弗莱切表示,三星、FAA和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人员均在路易斯维尔,并且与调查人员合作。这部手机眼下仍在纵火调查小组的手中,他们准备安排实验室测试以查明原因。弗莱切说,他们还没确定在何时何地进行这些测试。

“这部手机受到了大面积的热损伤,另外还有飞机的地毯,”他说。

手机机主布莱恩·格林对路易斯维尔电视台说,他在收到三星的召回邮件后前往零售店更换了手机。“从各种标志和三星提供的信息来看,它是一部好手机。但它就是出问题了,”格林说道。

在飞机上,格林将手机关机,然后放到了口袋里。这部设备忽然发出爆音,然后烟从格林的衣服里冒出。之后他赶紧将手机丢掉。

三星在周三发布声明称,其无法确认事故涉及的否是新版Note7,但将在检测该设备后公布更多的信息。截至发稿三星尚未发布进一步的消息,其发言人未立即就可能需要再次召回进行置评。

三星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正面临多种选择,从再次启动召回,到不采取任何行动,前提是是否发现系统性故障。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