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凝噎!销量前十的轿车都不配跑滴滴

2016-10-11 22:19:00 来源: 互联网

北京上海等地的网约车征求意见稿出炉,受伤害的除了滴滴公司、没有本地户籍的滴滴司机,还有那些没有网约资格的车型。

一直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大力发展小个头、小排量的车型,没想到最终被网约车挡在了门槛外。

“我本将心照明月,无奈明月照沟渠。”一些车企老板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网约车的门槛伤害了谁?

上海规定,车辆不仅要有上海车牌,而且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轴距要达到 2700 毫米以上,新能源车的轴距也要达到 2650 毫米。

在上海,尽管网约车的主流车型如比亚迪秦及荣威 E550,均能达标。但是,对多数车主来说,这样的门槛确实有些高,很显然,如果意见稿最终通过,那A级车将被清除出网约车的队伍。

咱们还是以首都北京为例吧。

在北京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本市号牌车辆,满足本市公布实施的最新机动车排放标准,在车辆检验有效期内,没有未处理完毕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

2、5座三厢小客车排气量不小于2.0L或1.8T、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新能源车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7座乘用车排气量不小于2.0L、轴距不小于3000毫米、车长大于5100毫米;

3、车辆安装符合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4、车辆需配备具有网约车服务平台服务端、价格计算、在线支付、服务评价等功能的终端设备;

5、车辆所有人同意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

6、车辆属于个人所有的,车辆所有人名下应当没有登记的其他巡游车和网约车,本人应当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预先协议接入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

7、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销量前三甲轴距都不达标

无语凝噎!销量前十的轿车都不配跑滴滴

8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名里只有3款车的轴距达标。冠军新捷达的轴距在老捷达2471毫米的基础上加长了,达到了2603毫米,但离2700毫米还有一定的差距。

无语凝噎!销量前十的轿车都不配跑滴滴

如果从排量来看,轴距达标的3款车新轩逸、卡罗拉、朗动,其中,新轩逸有1.8L和1.6L排量的;卡罗拉有1.2T、1.6L和1.8L排量的;朗动有1.6L和1.8L排量的,在网约车门槛面前全军覆没。

也就是说,销量前10名的车,没有一款符合网约车的标准。如果网约车的门槛真付诸于实施,对这些车销量的伤害还是挺大的。

无语凝噎!销量前十的轿车都不配跑滴滴

别小看了网约车的门槛,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对车市有着风向标的意义,而且是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如果这两个地方的销量下滑,将直接影响到全国的销量。

更主要的还是面子问题,如果连网约车的资格都没有,今后都不好意思开车出门,更别说开着车泡妞了。

苦逼的屌丝们

兼职做滴滴司机的,多数是开A级车的苦逼屌丝。那些开着豪车的人们,还真看不上这点儿小钱。当然,别有用心的除外。比如说,打着网约车的名义约炮,招聘,甚至是社交。

无语凝噎!销量前十的轿车都不配跑滴滴

而且,从能源的角度来看,国家一直倡导发展小排量低能耗的车,而网约车的门槛无疑是与国家的大政策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