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上手体验:轻商务的惬意

2016-10-13 22:10:00 来源: 互联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个离不开电脑的上班族,笔者和大家一样,都希望拥有一台能够兼顾外观和性能,轻薄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可用了几年的笔记本电脑早已是“老牛拉破车”,随时准备罢工的状态,难得十一休息,笔者在家好好研究了一下现在市面上主流的笔记本电脑,终于选定了一台满意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

HUAWEI MateBook上手体验:轻商务的惬意

【外观】

看脸的世界首先吸引笔者的自然是颜值。MateBook圆润的整机线条打破了金属感所带来的硬朗,背部边框交接处的倒角抛光处理不仅细腻的展现了金属特有的质感,更平添了几分精致。机身背面保持了华为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只有一个简单的LOGO,十分适合商务场合,低调且稳重。

HUAWEI MateBook上手体验:轻商务的惬意

笔者选择的这款主机采用了白色前面板搭配香槟金色全金属机身,棕色的键盘皮套搭配了米色的键盘及内里设计,整体配色时尚典雅。此外,MateBook的轻薄也让人印象十分深刻,配备12英寸屏幕的金属机身重量仅640g,厚度才6.9mm,无论随身携带或者手持办公都“轻”而易举。

【键盘】

大家都知道,用户每天使用笔记本亲密接触最多的就是键盘,因此对于一款笔记本而言,键盘设计可谓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要素之一。MateBook键盘皮套经特殊工艺处理,触感光滑细腻且结实耐磨,更通过简约的线条处理将功能性和时尚感融合。

HUAWEI MateBook上手体验:轻商务的惬意

按键材质触感轻盈,使用舒适。键程1.5mm,笔者实测感觉长时间操作也不易疲劳。机身与键盘的连接非常简单,利用机身底部内置的强力磁铁,只需将机身和键盘的二合一键盘接口对准靠近即可完成连接。

这里,笔者最希望跟大家分享的是MateBook二合一键盘超级贴心的“防泼溅”设计。根据官方资料介绍,它不仅能够有效防止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更能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主机自动关闭对二合一键盘的输出电流,实现主机保护。怎么样,“手残党”和“水逆党”是不是心动不已?

【其他配件】

除了二合一键盘之外,MateBook最重要的配件就是Matepen触控笔及Matedock扩展坞了。

HUAWEI MateBook上手体验:轻商务的惬意

Matepen触控笔采用了2048级的压感技术,能够敏锐捕捉到创作者细微多样的笔尖动作,且与纸质笔迹书写感受一般无二。除了作为操作和书写绘画工具之外,它还兼具了绘图、公式转换多种智能功能,更可在商务演示中充当“小助手”,提供激光笔和翻页器功能,从创作到展示,一气呵成。触控笔内置了可充电锂电池,续航更持久。充电1小时,书写1个月。

为了保持机身的纤薄,MateBook主机只提供了一个USB Type-C接口,而扩展坞上则集成了包括1个VGA接口,1个HDMI接口,2个USB 3.0接口以及一个LAN以太网接口,可以用于连接电视、投影、U盘以及网线等外部设备。最赞的是,贴心的华为还将扩展坞、MatePen触控笔及数据线巧妙的进行了收纳,更是增强了其整体便携的属性。

【办公体验】

办公体验方面, 搭载了第六代酷睿m7处理器及Windows10操作系统,最高达8GB内存以及256GB SSD超大存储的MateBook,能使用户非常快速、轻松得“游走”在不同办公软件间,得心应手处理日常工作,尤其适合注重高效率办公的重度用户。即便是对于Photoshop CS6这样日常办公经常使用的软件,它也能够很好的驾驭。至于续航时间方面也完全不用担心,MateBook可轻松支持Office日常办公9小时。

另外,华为还有一款用于无线传输的软件MateTrans。它可以用来无线传输文件,使MateBook通过手机一键上网。使用时需要将WLAN和蓝牙打开,并在手机上下载MateTrans APP。连接成功后,用户即可在Matebook上查看手机中的图片、音乐、视频和文档,并对其进行上传、下载、删除等操作。只需双击相关的文件,你便可以将它下载到Matebook上。电脑上的文件也可以通过拖曳的方式导入至手机之中。

总结:作为华为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Matebook的主要消费人群定位应该是对移动办公需求较高的商务人士。轻薄的机身带来的是出色的便携性,而英特尔及微软则为其产品性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相信对于笔者一般的普通上班族而言,办公娱乐已是绰绰有余。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