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资日本夏普 中国商务部准了!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鸿海 11 日晚间发出的最新公告指出,中国商务部针对鸿海入股夏普的审核在 10 日通过。这意味着鸿海以新台币 3,888 亿元(约合800亿元人民币)入股的计划得以继续完成之外,夏普预计年底前开始生产面板的计划也得以进行,这将对于郭董期望协助夏普在 4 年内开始转亏为盈也有了个好的开始。

根据鸿海发出的公告指出,鸿海已经于 10 日接获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行文通知,内容表示将不禁止鸿海出资夏普,因此即日起可以开始实施注资的工作。这是继中国台湾地区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议于 5 月底通过鸿海投资夏普案,以及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 在 6 月下旬批准夏普与鸿海集团的投资合作案之后,鸿海面对该案的最后一道审议关卡。鸿海指出,集团已完成各地区针对入股夏普案的反垄断申请审查,鸿海与夏普将依约尽速完成交割程序。

鸿海高层原本估计中国反垄断审查在 7 月中旬就可以完成审查,之后又在将时间往后延至 7 月底,最后这两个时间点都让鸿海希望落空。因此,传出鸿海准备于 2017 年在日本独资打造 OLED 面板厂的计划,以应对鸿海大客户苹果(Apple)将在未来推出 iPhone 新机上采用 OLED 面板的需求。如今双方合作的各阶段审议都已通过,也显示夏普正式量产的时间应该为期不远。

此外,鸿海也同一时间公布 7 月份的财报,根据财报显示,鸿海 7 月份营收为新台币 9221.37 亿元,营业毛利为 554.90 亿元,毛利率 6% ,营业利益 208.22 亿元,营益率 2.25% ,归属于母公司税后纯益 176.85 亿元,净利率 1.9% ,贡献每股 EPS 1.02 元。由于毛利率、营益率、净利率“三率三降”使得每股 EPS 创下 12 季以来的新低纪录。累计 2016 年上半年每股 EPS 为 2.62 元,相较 2015 年同期的 3.61 元,下跌逾 27% 。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118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夏普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