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注意了!明天起未实名手机卡只能打进不能打出

2016-10-15 17:58:00 来源: 互联网

目前,手机实名制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展。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近日发出的公告显示,明日(10月15日)起,未实名制的手机卡将被分批实施单向停机,即只能打进不能打出。

如果11月30日前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则将采取既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的“双停”措施。

根据最新实名统计发现:北京移动仍有100余万未实名号码未实名,北京联通有80万左右号码未实名,北京电信则有35万号码未实名。

早在今年5月,工信部明确规定,未实名的用户没有进行信息补登,运营商可停止其通信服务,并要求通信企业确保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达到100%。

北京注意了!明天起未实名手机卡只能打进不能打出

三大运营商实名认证方式:

中国联通用户可以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去营业厅直接办理,或者通过网上营业厅进行身份验证。

中国移动用户需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前往移动营业厅办理,或者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中国移动10086”自助办理。

中国电信用户,无身份证登记的用户必须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去营业厅进行实名认证办理,手机号已用身份证实名登记但未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可通过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认证。

三家运营商均表示,未实名用户如果遭遇了停机,也不用着急,在宽限日期内,只要到营业厅进行实名补登就可以恢复使用。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