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客专四川段铺轨:明年成都到西安3小时

2016-10-17 13:51:00 来源: 互联网

10月15日,广元嘉陵江畔,新皇泽寺二号隧道入口处,几十名铁路工人操作着无砟轨道长钢轨铺设机,将一根长500米、重约60吨的长轨,平稳地铺设在西成客专预设线路上。

这标志着,西成客专四川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按计划将在未来一年内完成。

西成客专连接陕西省西安市与四川省成都市,全长68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2013年3月四川段建设全面展开,陕西段于2012年10月27日动工,建设工期5年。

这是未来北向出川的第一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

西成客专承担着华北及陕西地区与西南地区间的长途客流,向北在西安与郑西客专、京广客专相连后直达北京,向南在江油站与成绵乐客专接轨后与沪汉蓉客专相连直达上海、与成贵及贵广高铁相连直达广州。

2017年底,国内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铁将建成开通,届时成都到西安只需约3个小时(现在需要12个小时),成都、重庆至北京8小时内即可到达。

西成客专四川段铺轨:明年成都到西安3小时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