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制造业就业人数创历史新低,较 2001 年减 5 成

2016-10-18 15:08:00 来源: 互联网

board-453758_960_720

华尔街日报报导,截至 2015 年底为止 Alphabet Inc.(Google 母公司)、FaceBook(Facebook)员工人数合计达 74,505 人。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值较微软(Microsoft)高出一倍,但人力却少了三分之一。目前美国前五大科技公司(苹果、Alphabet、微软、FaceBook以及甲骨文)合并市值达 1.8 万亿美元,比 2000 年的科技五巨头(思科、英特尔、IBM、甲骨文、微软)市值多 80%,但员工总数反而少了 22%。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指出,芯片依旧是美国第三大出口项目,仅次于汽车、飞机。2001 年美国电脑、电子企业从业人员合计达 187 万,2016 年 8 月降至 103 万。以美光(Micron)为例,2013 年美国地区员工仅剩 11,300 人,低于 2000 年的 14,000 人,同一时间美国以外地区员工人数自 4,800 人跳升至 19,600 人。苹果(Apple Inc.)美国地区员工总数达 80,000 人,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但半数美国员工从事零售性质工作。

美国劳工统计局日前公布,2016 年 9 月半导体暨电子元件制造业就业人数月减 1,700 人至 35.86 万人,创 1985 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纪录,较史上最高纪录(2001 年 1 月的 71.45 万)暴减 50%。

moneydj 配图

(Source:FRED)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moneydj

本内容由嘉实资讯 MoneyDJ 理财网授权提供。


Latest posts by moneydj (see all)

未经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