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2016 秋季发布会:iPhone 7不出意料、发布 AirPods 无线耳机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8074413

半导体行业观察苹果 2016 年秋季发布会多了些娱乐性,不仅开场由CEO库克(Tim Cook)与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菲董(Pharrell Williams)以 Carpool Karaoke 的节目桥段演出,结尾也邀请澳洲创作歌手 Sia 现场演唱新单曲。但在硬件产品方面,新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以及 iPhone 7、iPhone 7 Plus 的设计与规格部分如传闻所言,也发布无线耳机 AirPods,发布会一开始就被自家 Twitter 帐号先曝光 iPhone 新色,可惜不少消费者所期待的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 仍不见改版消息。

Apple Music、App Store、iWork

Apple Music 目前累积 1,700 万付费订阅用户,而在 iOS 10 当中,Apple Music 界面与类别也都重新设计。

App Store 至今累积 1,400 亿的软件下载次数,已有超过 50 万款游戏软件。发布会的第一波高峰,是有“马里奥之父”之称的宫本茂,于会中宣布任天堂的首款马里奥手机游戏《Super Mario Run》App 今日登陆美国、日本等 App Store,并在现场展示这款经典游戏,在 iOS 10 与 macOS Sierra 的《信息》当中也能使用马里奥贴图。

Apple-event_2

▲ 宫本茂亲自介绍新款手机游戏《Super Mario Run》。

苹果终于向 Google 文件、试算表、简报以及微软的 Word、Excel、PowerPoint 看齐,包括 Pages、Numbers、Keynote 在内的生产力应用软件 iWork 将支持即时协作功能,用户可跨苹果设备与网页版同时编辑文件、加入想法。

Apple Watch Series 2

Apple Watch 所搭载的 watchOS 3 系统将于 9 月 13 日开放更新;而苹果官方邀请了《Pokémon GO》游戏开发商 Niantic, Inc 的CEO John Hanke 亲临现场,宣布全球已有 5 亿下载次数的《Pokémon GO》即将提供 Apple Watch 版本,当附近出现神奇宝贝或孵蛋完成时,玩家可透过 Apple Watch 获得通知,也能直接在 PokéStop 补充游戏道具。

Apple-event_3

苹果官方正式公开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2”,上一代则更名为 Apple Watch Series 1。Apple Watch Series 2 更朝向运动健身的功能去做设计,配备双核心 S2 芯片、第二代 OLED Retina 显示器,亮度提高了 2 倍。其强化防水功能,具备标准防水 50 米;由于内建的音响不能加以密封,因此苹果革新了音响的设计,让水先流进来,再以声音振动的方式将水排出音响。这次终于加入用户所期盼的 GPS 定位,部分功能可以不用再配合 iPhone 使用。

Apple-event_4

苹果与精品品牌爱马仕(HERMÈS)携手打造的“Apple Watch Hermès”将推出新款表带;此外,更与运动品牌 Nike 联名推出“Apple Watch Nike+”,为跑步爱好者所设计,规格与 Apple Watch Series 2 相同,有着新款运动型表带以及固定内建的《Nike+ Run Club》App。

Apple-event_5

▲ 四款 Apple Watch Nike+。

Apple Watch Series 2 建议售价为369美元起,将于 9 月 9 日开放预购、9 月 16 日正式上市,Apple Watch Nike+ 则预计 10 月底出货。

iPhone 7、iPhone 7 Plus

新款“iPhone 7”、“iPhone 7 Plus”意外地在发布会一开始就被自家 Twitter 帐号 @Apple 先曝光新款颜色,而新机不少设计与规格符合先前的传闻,重点包括:

  1. 尺寸大小皆与上一代相同,背面去除了两条装饰条纹;除了银色、金色、玫瑰金色之外,太空灰色变成黑色,新增了如 Mac Pro 般的亮黑色。
  2. 皆具备 IP67 等级的防水功能。
  3. Home 键皆采用固态式按钮,搭配内建的 Taptic Engine,感应更灵敏。
  4. 机身上下各有一立体声音响;不只如此,皆取消了 3.5mm 耳机孔,改提供 Lightning 连接器的 EarPods 耳机以及 Lightning 对 3.5mm 耳机插孔的转接器。
  5. 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 的 FaceTime HD 摄像头皆提高至 700 万像素,也都加入光学防手震。iPhone 7 Plus 更同时具备广角与长焦的双镜头,可从更远的距离拍摄;而且即将推出景深效果,透过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可营造背景的朦胧感,同时突显清晰的主体。
  6. 新机搭载全新架构的四核心 A10 Fusion 芯片,运作速度是 iPhone 6 的 2 倍;其中内建了苹果所设计并强化的影像讯号处理器,摄影品质更好。
  7. 储存容量皆改为 32GB、128GB、256GB 三种,而亮黑色只有 128GB 与 256GB 可供选择。
  8. 电池续航力增长,iPhone 7 使用时间比 iPhone 6s 多达 2 小时,iPhone 7 Plus 则比 iPhone 6s Plus 多达 1 小时。
  9. 包括 iPhone 7、iPhone 7 Plus、Apple Watch Series 2 支持在日本广为普及的非接触 IC 芯片技术 FeliCa,自 10 月起将在日本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Apple Pay。
Apple-event_6
Apple-event_7

▲ iPhone 7 系列五款颜色比较,背面去除了两条装饰条纹,镜头仍是凸出在外。

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 同样将于 9 月 9 日开放预购、9 月 16 日正式上市,iPhone 7 零售价是5388 元起,iPhone 7 Plus 则是6388 元起。期待换机的读者们今天可以花点时间了解单机零售或电信公司提供的资费方案。此外,iPhone 所搭载的 iOS 10 系统同样将于 9 月 13 日开放更新。

Apple-event_9

▲ 第一波销售的国家及地区

Apple-event_8

▲ 随着 iPhone 7 系列发布后,旧款 iPhone 也调整储存容量。

AirPods

最后如传闻所言,苹果正式推出无线耳机“AirPods”,可链接 iPhone、iPad、Apple Watch 或 Mac 一同使用,兼具收听与麦克风的功能。内建的 W1 芯片能有效地管理其电池续航力,AirPods 只要充满一次电可聆听 5 小时;而置于充电盒当中 15 分钟,即可提供 3 小时的聆听时间。AirPods 将于 10 月下旬登场,建议售价为人民币 1288 元。

Apple-event_11

▲ AirPods 与充电盒。

Apple-event_12

▲ AirPods 配合 iPhone 使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参考来源: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