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猛追英特尔,半导体市占差距缩小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nand-624x413

韩联社 19 日报导,根据市调机构 IHS 的资料显示,上季(2016 年 4-6 月)全球半导体厂营收排行中,英特尔(Intel)营收为 122.72 亿美元、以 14.7% 的市占率持续位居首位;三星营收为 94.52 亿美元、以 11.3% 的市占率紧追在后。

报导指出,英特尔、三星的市占率差距在 2012 年时达 5.3 个百分点,之后呈现逐年缩小,2013 年为 4.2 个百分点、2014 年为 3.4 个百分点、2015 年为 3.2 个百分点。而 2016 年 Q1(1-3 月)时,双方的市占差距虽扩大至 4 个百分点以上,不过上季再度缩小至 3.4 个百分点。

据报导,三星能够缩小与英特尔的市占差距,主要是拜 NAND 型闪存(Flash Memory)需求夯,带动三星上季营收成长 5.4%;反观英特尔营收则萎缩 1.2%。

另外,上季高通(Qualcomm)以 4.6% 的市占率位居第 3 位,博通(Broadcom)、SK Hynix 分别以 4.3%、4.0% 位居第 4、5 位。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