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程微缩产能损失大,2017下半年 DRAM 将爆新行情?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dram

明年下半 DRAM 供给可能会供不应求,韩媒指出,内存厂商转进 20 纳米制程的产能损失,或许会让 DRAM 陷入供给短缺,炒热行情。

BusinessKorea 12 日报导,半导体和投资银行的业界消息指出,2017 年 DRAM 需求预料将年增 19.3%,不过 2017 年 DRAM 每月产量将减少 2 万组,从当前的 105 万组、2017 年降至 103 万组,主要是制程转换造成产能减少。不仅如此,产程转换的供给成长率以往大约是 30%,2017 年成长率可能减至 10%,加剧供给不足问题。

据了解,明年上半年是淡季,DRAM 可能会略为供给过剩。不过随着美光(Micron)、SK 海力士(SK Hynix)转进 20 纳米,产出减少;下半年传统旺季到来时,业者又未增加投资,DRAM 将由供给过多变为供给不足。

业界观察家预期,明年整体 DRAM 产品价格将下滑 9.8%,DRAM 成本减幅更大,约为 18%,意味厂商仍有利润。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