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 12 寸晶圆厂 2017 年首度量产 CMOS 影像感测器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9181745

SK 海力士系统半导体战力升级,据韩国媒体报导,SK 海力士的 12 寸晶圆厂即将首度量产非内存的半导体产品,届时可能改变市场生态。

之前,SK 海力士 12 寸晶圆厂只生产内存类产品,如 DRAM 或 NAND 快闪内存等,非内存则是交由 8 寸(200mm)厂负责生产,未来若改由 12 寸晶圆厂生产,产出则可增加五成。

ETnews.com 报导指出,海力士积极扩充非内存半导体实力,有获利上的考量,因为 12 寸晶圆厂比 8 寸厂更具成本效益。海力士 12 寸晶圆厂 M10 目前正在安装设备,务求在 2017 年量产 1,300 万像素 CMOS 影像感测器(CIS)。

为增加获利,海力士近年来逐渐调降 500 万像素以下 CIS 芯片业务比重,并于 2015 年增加生产 800 万像素产品,三星、华为与 LG 中低端手机都是海力士这类型产品的客户。

根据市调机构 TSR 统计,2015 年 CIS 市场规模约 91.62 亿美元,前三大厂依序是 Sony(44.8%)、三星(16.5%)、OmniVision(13.2%),至于海力士市占率 3.7%,仅位居第六。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Pete Brown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