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测器渗透穿戴式设备,未来着眼居家照护市场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shutterstock_126153494-624x416

根据 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发布的“2016 紫外线 LED 与红外线 LED 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6 年全球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出货量达 7,500 万台,其中约有 90% 的产品已导入光学感测元件(心跳脉搏功能为主),至 2020 年出货量将达 1.7 亿台,并全面导入光学感测元件。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测器逐渐导入穿戴式设备,以心跳感测功能搭上健康运动热潮,未来市场潜力则将朝向居家照护为主。

新闻稿

LEDinside 研究副理吴盈洁表示,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测器是以光来感测信号,较不受电源杂讯及电磁干扰,且可测量位置较多、穿戴方便,相同技术亦可运用在侦测血氧浓度方面。对于日益发展的居家医療护理來說,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测器方便性为其最大优势。目前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测器依搭载的光源不同,可分为 3 种,绿光 LED 主要用于感测心跳,而红光与红外线 LED 则是利用两穿透光源的不同强度相比较,光学感测经过讯号处理后,即可换算出血氧浓度数值。

吴盈洁表示,目前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测器厂商包含 Ams-Taos、原相(Pixart)、台医光电(tBPC)、光宝科技等,主要营运模式为 IC 模组加上软件运算,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由于可以进行产品测试与模拟,使精准度大幅提升。其他无法提供软件运算的厂商则大多采用供应链整合,提供 IC 模组与部分解决方案。

(首图来源:shutterstock)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