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看好下半年表现 2016 全年营收可望成长 10%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科技新报摄

半导体行业观察中国台湾地区的晶圆代工厂龙头台积电共同CEO刘德音表示,整体来说,2016 年下半年的状况都还不错。就第 4 季来说,虽然有库存的调整状况,但是表现将不会比第 3 季差太多。就全年的业绩来看,台积电的营收成长将维持 5% 到 10% 之间,有机会挑战 10% 的水准。

刘德音在应邀出席 SEMICON Taiwan 2016 国际半导体展 CEO 高峰论坛进行演讲时指出,对于未来带动晶圆代工产业的成长,台积电认为在智能手机、高效运算、汽车与物联网等 4 大领域上会是未来的成长动能。其中,近期看到 AR/VR 的 《Pokémon GO》 游戏造成风潮,未来这一列的应用增加的情况下,也需要矽芯片的支持,这也会是晶圆产业发展的趋势。

至于,在手机产业的发展上,刘德音指出,目前手机市场在 2016 年上半年因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需求有比较衰退的情况。不过,看起来下半年就可以恢复成长,目前看起来也维持正常。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台积电在 2016 年第 4 季虽然面临着库存调整的压力,但是整体来说,第 4 季的状况不会比第 3 季相差太多。因此,台积电 2016 年维持预估 5% 到 10% 的营收成长目标不变,甚至有机会挑战 10% 的水准。

台积电7日股价,受到国际半导体展开展,以及苹果 iPhone新 机即将开卖的双重利多刺激下,股价表现强劲,早盘开牌来到每股新台币 181.5 元的价位,尾盘则以 184 元价位收盘,使得台积电市值攀超过 4.7 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纪录。目前,台积电尚未公布 8 月份营收。不过,根据之前台积电在法说会上的预估,第 3 季合并营收可望达 2,540 亿至 2.570 亿元,将季增 14.5% 至 16% ,将创下单季营收历史新高纪录。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1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