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外资看好内存市场需求 调高美光建议价格至每股 20 美元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Micron-DRAM-624x624

半导体行业观察继上周日系外资提高内存厂美光 (Micron) 自每股 16 美元的目标价到每股 20 美元之后, 30 日另一家美系外资的最新研究报告也指出,在当前 DRAM 市场价格逐步回稳的情况下,加上美光逐步降低成本、提高每股获利的转变,也将美光的目标价由原本的每股 18 元,提高至每股 20 元的价位。

该外资报告一开始便提及,看好 2016 年以来 DRAM 市场的回温与产品价格的回稳,而且实际上的表现还比当时预估的要好一些。不过,在当前许多供应商的产能不足的情况下, 2017 年 DRAM 的供应依旧是吃紧的。尤其,是在 3D NAND 闪存进入需求旺季的情况下,即便是 2017 年 DRAM 的产能有机会提高 20% ,对市场来说依旧是供不应求的情况。

这样的市场状况,对于美光来说,虽然过去的 18 个月表现不如竞争同业,不过整体的表现已经大幅提升。加上整合了过去尔必达与美光本身晶圆厂的制造技术,将其 DRAM 制造技术往前推进至 20 纳米的制程上,如此降低生产成本,加以提高每股获利的情况下,短期间虽然不期待美光能赶上韩系竞争同业的利润水准,但是在未来几季内有机会将差距拉近。

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美光在本季的 DRAM 业务已经逐渐好转,而且再逐步提高毛利率的情况下,预计这样的成长还会再未来的几季内继续下去。而至于能使得未来情况好转的原因,在于制程转移至 18 纳米制程的作业上。该报告强调,在美光合并了尔必达晶圆厂之后,一些比较成熟的整合技术,避免了过去美光在 20 纳米制程上的延迟。而未来再转移到 18 纳米制程上,过去不好的转移经验应该可以避免,就以近期推出的 GDDR5X 显示卡用内存标准来说,就有更好的执行效果与品质。

此外,日前美光的新推出针对移动设备的 3D NAND 产品也正往正确的方向前进。虽然依旧有着获利的压力与一些风险的存在,但是美光目前正在尽力的克服中,预计在 2016 年 11 月时整 3D NAND 产品的整体获利率就可以逐步提高。不过,3D NAND 产品并非完全没有风险,其中密度问题就可能影响定价,例如 32 层与 64 层就有着成本落差。这对于美光未来在发展 3D NAND 产品仍就是个考验。而基于以上的原因,该外资将美光的股价由每股 18 美元的价位提升到每股 20 美元的价位。

(首图来源:Micron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