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 7 月营收小减 6.1% 市场仍看好第 3 季业绩持续创高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53-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 10 日公布 7 月份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台积电 7 月营收为新台币 763.92 亿元,较 6 月份下滑 6.1% ,也较 2015 年同期下滑 5.6% 。累计 2016 年前 7 月的营收为 5,016.97 亿元,年减 1.3% 。分析师认为,虽然台积电 7 月份营收意外跌落至 800 亿元以下。不过,在后续苹果新机出货在即的拉货效益下,整体第 3 季营收可望有所回温。使得 10 日台积电收盘价来到每股 179.5 元的价位,市值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事实上,在苹果新机 9 月即将问世的情况下,苹果 A10 新款处理器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而真正的拉货高峰将落在 8 月及 9 月间,再加上非苹阵营中高端芯片的量产,因此台积电在日前法说会上预估,第 3 季营收将落在2,540 亿元至2,570 亿元,季增 14.5% 至 16% ,平均单月营收站稳 846 亿元之上。因此,即便 7 月份的营收因台币汇率因素而滑落至 800 亿元以下,后续两个月营收也都将有近 900 亿元的营收数字,可谓先蹲后跳。

此外,台积电在 28 纳米方面,受惠于 WiFi 、数码电视、中低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加,再有 16 纳米制程方面的苹果与辉达(NVIDIA)处理器需求上扬,以及非苹阵营中高端处理器量产等因素,使得产能比重调高 20% 以上,这些都将带动第 3 季出货量持续增加的情况,并且带动营收的逐月成长。至于,大家期待的苹果处理器业绩挹注,欲将将于 2017 年第 1 季展现。

(注:本文默认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092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