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跟 OPPO 敲协议!高通与 vivo 签订 3G / 4G 专利授权合约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5354151112_f2bec5597e_z-624x4161

高通(Qualcomm Inc.)8 月 1 日才刚刚跟中国智能手机新星 OPPO 敲定 3G / 4G 专利授权合约,现在又再传喜讯,拿下 vivo 的授权协议,一口气把中国第二、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纳入囊中。

高通 7 日发布新闻稿宣布,该公司已跟 vivo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 Ltd. 签订 3G、4G 的专利授权协议,vivo 获得高通授权,可在中国研发、制造并销售 3G WCDMA、CDMA2000 与 4G LTE(包括 GSM、TD-SCDMA 和 LTE-TDD 3 种模式)设备。

高通表示,vivo 支付的权利金跟高通之前呈交给发改委(NDRC)的修正契约内容完全一致。

vivo 副总裁 Shi Yujian 指出,这份授权协议可让 vivo 取得高通最新技术,打造创新且优质的设备。他说,过去几年 vivo 跟高通合作紧密,X7、X7Plus 和 Xplay5 等热销的 vivo 设备就是使用高通技术。

OPPO、vivo 目前也是联发科在中国的大客户。科技市调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7 月 28 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今(2016)年第二季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较 2015 年同期的 1.051 亿美元年增 4% 至 1.09 亿支,华为(Huawei)屹立不摇,拿下 18% 市占,稳居龙头宝座,OPPO 则成长爆发,冲高至第二位。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Tech.Co CC BY 2.0)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