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携手智原 发布 28 纳米 HPCU 制程可编程解决方案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UMC-FAB8C-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晶圆代工厂联电与旗下 IC 设计厂智原 3 日共同宣布,发布智原于联电 28 纳米 HPCU 制程上,可编写程序设计 12.5Gbps 高速解串器(SerDes)的实体层矽智财(PHY IP)解决方案。此次,智原成功结合联电推出的 SerDes PHY,为联电 28 纳米高介电金属闸极(High-K / Metal Gate )的后闸极技术制程平台中,一系列高速 I/O 解决方案的第一步。

据了解,藉由采用涵盖 1.25Gbps 到 12.5Gbps 的可编写程序设计架构技术,智原携手联电发布的 SerDes PHY ,能够轻易支持 10G/1G xPON 被动光纤网络通讯设备。结合不同的 PCS 物里编码子层电路,便可以支持 SGMI I、 XAUI 、 QSGMI I、 USB3.1 、 PCIe 3.0 、 NVM Express 、 SATA 3 等界面标准。

此外,透过智原 SerDes PHY 的高度整合弹性,客户能够在联电的 28 HPCU 平台中缩短 SoC 设计周期,且满足从商用等级高效能配备到穿戴设备低功耗的应用需求。目前,智原在通讯与多媒体等特殊应用芯片上有所斩获,搭配着联电 28 纳米 HPCU 制程的良率逐步提升,智原开始积极介入相关矽智财布属的计划,未来以争取更多客户的委托设计接案。

智原科技营运长林世钦表示,随着高端制程的演进,系统单芯片 (SoC) 的整合复杂度不断地提升。为了支持低功耗的各种高速界面传输标准,高速 SerDes元 件成为影响 SoC 系统效能的关键电路设计技术。而 28 纳米 High-K / Metal Gate 制程为主流的先进制程技术,联电 28 HPCU 展现其技术的效能表现。包含此次发布的 12.5G SerDes ,智原结合联电 28 HPCU 制程的优势,能为客户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高速I/O解决方案。

联电矽智财研发暨设计支持处的简山杰资深副总经理也指出,智原是联电长期合作的 IP 供应商,能够充分掌握联电的制程特性,于现有的各个制程平台上提供了相当多的矽验证 IP。未来,智原的可编程 SerDes IP 纳入 28 HPCU 平台资源后,可帮助客户扩展更高端的产品市场。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