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受地震影响,台积电、联电及群创成受灾户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dram-624x416

6 日凌晨台湾发生规模 6.4 地震,邻近震央的南科也传出零星灾情,台湾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联电皆因地震出现晶圆破片,面板厂群创五厂机房甚至发生小火灾,所幸事发后几小时内即扑灭,多家厂商目前停工,待清查损失后恢复生产。

工业局指出,各地区产业灾损情况,仅中区工业区有两起零星灾损,各区工业局管线亦无异常,而非工业区目前回报状况多为厂房或办公室些微损失,目前回报工业局的损失金额在千万之内,部分因跳电导致停机的设备,已陆续复机投入生产,不受到影响,各公司预计可快速清理完成,恢复全线生产。

南科太阳光电制造商回报状况相关建物、设备皆安全无虞,部分因跳电导致停机的设备,已陆续复机投入生产,不受到影响,各公司预计可快速清理完成,恢复全线生产,南部 LED 厂商出现部分天花板掉落、管线破裂已紧急修复,尚不致影响生产。

而晶圆代工厂与面板厂损失较为惨重,台积电、联电与面板厂群创等皆因强震,机台启动保护机制自动关闭机台,台积电、联电出现破片情形,目前尚在清查损失状况。

台积电在南科拥有 12 寸、8 寸晶圆厂各一座,台积电指出,厂房皆未受到损害,厂区机台皆无移位,预计超过 95% 机台可在两至三天内完全恢复运作。目前已调派新竹与台中厂员工至台南厂区支持,官方预估,此次地震对第一季出货量影响不超过 1%,将尽速复工补足客户受损之晶圆。

联电南科共四座晶圆厂也因地震启动自动安全机制,生产中晶圆受到影响,全厂同样停工全线清查状况,然联电表示,此次事件并不会对出货造成影响。

群创机台同样在强震时系统自动关闭保护机台,目前台南厂与高雄厂也属停工状态全面检查,群创台南厂五厂本地震发生当时机房发生小火,然火势在 6 日清晨 5:57 分已即时扑灭,对营运的影响尚在评估中。

友达则因厂区集中于中科、竹科与桃园龙潭,在此次南部强震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工业局指出,目前台南市尚在停水中,包含台南科技、安平及永康工业区皆受到影响,南科园区有专职供水并未受到影响,而永康及安平工业区因多数厂商春节放假且有储水备用影响较微,目前正抢修管线中,其余地区水电供应皆正常。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