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子巨头富士通裁员 联想或接手PC业务

2016-10-20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子巨头富士通未来将对其德国业务实施裁员,裁员规模约为400-500人。援引《日经新闻》周五的报道称,富士通此次德国裁员,旨在通过削减成本,提高欧洲业务竞争力。这一裁员计划,紧随其最近在英国和芬兰两国市场宣布裁员之后进行。富士通此前宣布在上述两地裁员2200人,这意味着截至目前富士通在欧洲的裁员总量达到了2700人。

  富士通德国子公司——富士通科技解决方案(Fujitsu Technology SoluTIons)在德国市场雇佣了约1.2万员工。在与员工谈判结束后,富士通德国分部将确定最后的裁员人数。据悉,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IT系统运营和开发服务部门。

日本电子巨头富士通裁员 联想或接手PC业务

  富士通正试图利用资源重组机会,使公司业务重心向物联网等增长领域转变。公司计划在维持企业规模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将软件开发和客户服务等部门转移至廉价劳动力国家等手段来降低运营成本。富士通此举旨在通过提升欧洲业务竞争力,从而达到提高盈利能力目标。目前欧洲业务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20%。

  报道称,富士通德国分部的桌面电脑研发和制造业务将在随后展开评估,因为目前富士通正在与中国联想集团展开谈判,试图将公司的PC业务交给后者管理。

  富士通在其2016年盈利预期报告中指出,该公司今年的重组费用为450亿日元(约合4.32亿美元),这一数字可能包含了欧洲业务裁员所需支出。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