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寅夫:LED 下半年优于上半年 盼中国台湾政府用更开放的政策来协助

2016-10-20 14:40: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711-624x416

近期,台湾新政府上任后面临种种的产业发展问题,包括能源、劳工、薪资等问题在在的困扰着主事者的智能。对此,中国台湾地区 LED 封装龙头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在接受专访时就表示,面对这些问题,台湾地区新政府必须以更为开放的角度来面对与解决。其中开放的角度包括对能源政策的开放、外劳的开放等等,才能够帮助在中国台湾的企业持续发展。

叶寅夫在被问到台湾地区是否有能源问题时表示,其实在台湾的科技企业老板们没有一个不担心缺电的问题。因为,这些企业不能一时半刻缺电,这将会影响到他们的生产。但是,针对台湾地区的能源问题,现在大多数人都是朝该不该重启核电,或者是持续发展再生绿色能源的角度去讨论,这些都是在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的。因此,叶寅夫站在 LED 业者的角度,呼吁政府应该以政策来鼓励或补贴民众改用节能的 LED 照明设备。因为一但能改用 LED 照明设备,瞬间即能为台湾地区节省下 14% 的耗电量,这比现在讨论增加发电的备载容量更加实际。

ledinside.com

至于,在劳工的政策上,叶寅夫表示,台湾地区现阶段的劳工真的非常难以聘请。即使,开出了高薪也在台湾地区聘请不到人,这使得企业要在台湾地区持续发展有所困难。因此,叶寅夫表示,如果政府能够更加开放外籍劳工,从事台湾比较基础型,而且比较标准化的工厂工作,让台湾的劳工能够从事更上游较为需要技术性的工作。如此,企业主能够顺利地接单生产,有了资金可以用好的待遇聘请台湾员工,就可以减低当前失业率的情况。

Flickr/Kjartan Michalsen

而针对 LED 产业的发展,叶寅夫也表示,目前整体的市场情况在消费性市场有提升的情况下,2016 年下半年的情况将会比上半年来的好。叶寅夫进一步表示,消费性市场的成长主要来自于车用市场、照明设备、安控设备、TFT-LCD 背光以及消费电子在红外线传输上的需求,目前比过去明显成长。因此,整体来说,第 3 季将优于第 2 季,第 4 季又将优于第3季的情况下,所有订单的能见度也比上半年来的佳。

EVERLIGHT 董事长 叶寅夫

至于,一直以来 LED 价格竞争的问题,叶寅夫也指出,这方面不只是 LED 产业,其他科技产业也都有这样的问题。因此,企业主必须要去面对,从如何件低成本来把握市场,这是必须要去思考了关键。不过,近期 LED因为磊晶价格的回稳,加上中国大陆厂商扩厂的数度不像过去那样的“疯狂”,这些原因下,的确也让所有的厂商有松了口气的感觉。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