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摩托车龙头本田山叶携手合作,中国台湾地区生产线将受影响

2016-10-24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honda-yamaha-624x385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英国广播公司 (BBC) 网络新闻的报导,曾经将对方视为“竞争死敌”的日本的本田 (HONDA) 和山叶 (YAMAHA) 宣布将合作 50cc 排气量的轻型摩托车,此一决定后,未来将会影响到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生产线。

报导中指出,这两个日本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商为了因应小型摩托车市场受到社会老龄化影响而销售量持续下滑,故而决定从对手成为合作伙伴。目前考虑的具体措施包括考虑将原先在中国台湾地区的山叶 50cc 摩托车引擎生产线,迁移到本田在熊本的工厂。

根据本田表示,最快将于 2018 年就可以为山叶代工生产用于 50cc 摩托车的引擎。不过两家公司也强调,合作仅限于日本市场而且还是会继续以各自的品牌销售 50cc 摩托车。另外,本田和山叶也将共同开发专门用于日本所谓“宅配”也就是送货到府服务的电动小型摩托车。

这两家公司在 1980 年代开始,就是 50cc 摩托车市场的死敌。日本以前称之为 “HY 战争” 。山叶方面对此表示,虽然那个时代竞争激烈,但是绝对没有留下什么不好印象或者恶劣情绪。

近年来,因为日本社会老龄化严重,50cc 摩托车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量从 1995 年最高峰的 120 万辆一路萎缩,2015 年 3 月结束的销售年度总量只剩下 37.3 万辆,比前一个年度同期减少了 10.6% 。因此,两大生产商如此罕见的合作,可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开发重型摩托车,确保两家公司在业界的领先地位。

(首图来源:HONDA YAMAHA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