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计划独立物流部门 也正式签约买回田边大楼

2016-10-20 14:42: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624x438-1-624x438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29 日的报导指出,日本电子大厂夏普 (SHARP) 决定独立该公司的物流部门,成立新公司。在此之前商品的寄送手续等物流管理业务由总公司承担,今后将由新公司承接,并且将透过撙节程序来控制成本,这也是鸿海入主夏普之后。新任社长戴正吴提出的重整作法之一。

根据报导指出,夏普在独立旗下的物流部门之后,预定最快将在 9 月分成立为新的物流公司。目前相关由总公司物流部门负责的商品配送业务,未来也都将转移到新公司去。此外,物流部门中的约 100 名员工,夏普之后也将讨论转移到新公司的事项。而夏普进行这样的计划,为的是能符合新任社长戴正吴提出的分公司化经营计划。而未来新公司的发展,还将以争取其他企业的物流业务为主,达到扩大营业范围的目的。

除了,夏普计划拆分独立物流部门之外,日前由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亲自承诺,将协助买回位于大阪市的夏普旧大楼“田边大楼”,日前也已经与 NTT 集团旗下的 NTT 都市开发事业公司谈妥计划,预计本月底之前完成正式签约。不过,夏普并未透漏购回的金额,只表示该计划将会视情况揭露相关交易细节。

据了解,田边大楼土地面积为 10,812 平方米 。2015 年 9 月,当时亏损严重的夏普,为了筹措营运资金,将田边大楼连同土地,以及对面的总公司大楼以总价188亿日元(约合12.45亿人民币)的金额出售。而本月 15 日,鸿海总裁郭台铭发出声明表示,将计划购回田边大楼,作为敬祝夏普创立 104 周年的生日礼物。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