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大笔一挥:“液晶之父”夏普宣布转型OLED屏

2016-10-06 22:19:00 来源: 互联网

富士康(鸿海)治下的夏普吹响进击韩国三星/LG第一枪,进军OLED屏幕。

据外媒报道,夏普今天表示,计划投资574亿日元(约合5.6781亿美元)转型生产OLED屏幕,这些产品未来将用于智能手机、汽车、平板电脑等。

根据夏普公布的时间轴,投资定于2018年Q2启动,具体措施包括技术开发、试产以及量产等。

作为iPhone的代工企业,富士康此举显然有着提前布局的意味。因为目前不少爆料显示,苹果将在明年iPhone 8首次使用OLED屏,而现在能够提供的也就三星或者LG。

OLED全名为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又被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或是有机发光半导体,于1983年首次在实验室中被发现。其具有与液晶电视所不同的发光机理,并拥有薄、自发光、视角开阔、反应速度灵敏、耗电低一级对比度高等特点。

当然,OLED的劣势在于色彩纯度不够的问题、强调绿色、成本高、寿命不如LCD等。

夏普被誉为“液晶之父”,且拥有独家的IGZO显示屏,是目前LCD高端产品代表。

富士康大笔一挥:“液晶之父”夏普宣布转型OLED屏

富士康大笔一挥:“液晶之父”夏普宣布转型OLED屏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