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雇用 AI 研究者领导 AI 部门,赶上机器学习落后的局面

2016-10-22 22:18:00 来源: 互联网

23105364441_62e88b9572_b-624x312

半导体行业观察大概是 Siri 的语言辨识比起对手产品不大灵光,苹果要加大在 AI 方面的涉入,首先挖了大学的研究者加入 AI 团队。卡内基隆美大学的 AI 研究者 Russ Salakhutdinov,在自己 Twitter 宣布他已经加入苹果,担任 AI 部分的总监。苹果希望能在 Google、Amazon、微软领先的领域,能追上他们的脚步,不要落后太多。

除了宣布自己动向,Salakhutdinov 还在该则贴文贴了征才信息,欢迎有机器学习专长的人加入他的团队。而在其他职缺方面,苹果则是寻找有机器学习、强化学习、最佳化和/或资料探勘技术专长的人。

20161018121427
Salakhutdinov 的专长为类神经网络,通常用在处理声音和影像辨识上面,并且与顶尖的研究者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合作。

目前 Siri 被批评,比起竞争对手,如 Amazon 的 Alexa、微软的 Cortana,还是 Google 的助理,Siri 表现看起来比较“笨一点”。

苹果 CEO Tim Cook 在接受日经访问时表示,iPhone 的未来是在 AI 上面。苹果将在横滨设研发中心,并且与日本公司在 AI 领域合作,在不同类型,想也想不到的产品运用 AI 技术,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

最近一年来苹果针对 AI 新创公司收购动作频繁,至少买下半打的公司,像是其中一家是西雅图公司 Turi。由于 AI 领域常常会公开发表论文,因此苹果很容易锁定最好的人才。

(首图来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BY-SA 2.0)

相关链接

  • Apple Hires Carnegie Mellon AI Academic to Push Machine Learning
  • Apple has hired a big brain in AI to make Siri less dumb
  • Apple CEO says iPhone’s future is in AI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