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虹膜辨识才是大趋势,搭载率将爆发

2016-10-22 22:25:00 来源: 互联网

19579727715_a0d32e89ac_z

指纹解锁落伍了,虹膜辨识才是未来智能手机的王道,并将引爆移动支付热潮?研调机构 ABI Research 极为看好虹膜辨识,预估 2021 年有 3 亿支智能手机将具备虹膜感测功能。

PhoneArena 21 日报导,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强打虹膜辨识,可以解锁、移动支付时也能确认用户身身份,尽管 Note 7 并非首支搭载虹膜解锁的手机,却成功炒热话题。ABI Research 资深分析师 Marina Lu 说,虹膜扫描让移动支付的运作更流畅,许多用户担心安全,不愿移动付款,虹膜扫描可望提高移动支付的采用率。

Lu 预测,未来虹膜辨识将比指纹感测更普及。报告称,目前指纹感测技术较为成熟,虹膜扫描只是辅助角色,不过虹膜扫描稳定性高,不易受到外部损害,未来应会更受欢迎。现下虹膜扫描仅限高端机种,预测以后将用于较为平价机种。ABI 估计,2021 年有 3 亿支智能手机将搭载虹膜感测。据传明年 iPhone 新机可能也会有虹膜辨识功能。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Vodafone Medien CC BY 2.0)

延伸阅读:

  • 三星 Note 7 打头阵,中端机或许也会用虹膜辨识
  • 三星 Note 7 主打虹膜辨识,LED 厂商抢攻红外光应用商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