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com 将针对火箭爆炸事件向 SpaceX 提出 5,000 万美元求偿

2016-10-22 22:30:00 来源: 互联网

SpaceX-624x324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路透社报导,以色列航太通信卫星有线公司 Spacecom 于 4 日表示,将针对上周该公司的 Amos-6 通信卫星,在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 SpaceX 位于佛罗里达州发射台发生爆炸中被炸毁的事件,正在寻求向 Elon Musk 担任CEO的 SpaceX 索赔 5,000 万美元,或要求对方提供一次免费发射卫星服务。不过,目前 SpaceX 还未就 Spacecom 的赔偿要求做出回应。

SpaceX 的猎鹰 9 号火箭上周在发射台上爆炸,导致预备发射的 Amos-6 通讯卫星也依同被炸毁,这也使得 Spacecom 受到重创。这家以色列公司称,卫星被毁后,Spacecom 股价下跌了 9% ,造成公司市值下跌了 3,000 万美元,来到 1.23 亿美元。

而对于 Spacecom 的求偿,由于 SpaceX 还没有上市,因此还不清楚除了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要求购买的保险外,该公司是否还购买了其他保险。据了解,目前 SpaceX 共接了七十多颗卫星发射任务,总价值超过 100 亿美元,客户包括企业和政府机构。

SpaceX 是 Elon Musk 领导的三大运输和能源企业之一,其他两家分别是 TESLA 电动汽车公司和太阳能公司 SolarCity,目前这些公司都陷入亏损状态,使得 Elon Musk 正面临着巨大挑战。SpaceX 指出,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 SpaceX 和 FAA 都没有透露具体损失情况。SpaceX 进一步表示,它们将会把发射任务转移到佛罗里达州几近完工的第二发射场进行。过去,这里曾被用于发射美国太空总署 (NASA) 太空梭。

而 Spacecom 目前除了对 SpaceX 进行求偿之外,该公司也在尝试向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索赔 2.05 亿美元,原因是该公司为 AMOS-6 卫星的制造商。由于 Spacecom 预估,Amos-6 卫星一旦顺利升空启用后,将被许多重要客户使用,包括社交网络 Facebook 和欧洲卫星通讯公司等,他们租借卫星以便将宽频服务扩展到非洲大陆。爆炸事件发生后,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寻求其他替代方案。

(首图来源:Youtube)

延伸阅读:

  • Space X 火箭发射时爆炸, Facebook 2 亿美元卫星被炸毁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