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计划在自驾车技术领域收购 IT 公司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VOLVO-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在自驾车风潮逐渐形成未来趋势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跳入参与。而以商用车及建筑机械为名的瑞典厂商富豪集团 (Volvo) 总裁马丁・伦德斯泰特 ( Martin Lundstedt ) 日前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对于自驾车的发展, Volvo 将不会缺席,并且在此一领域中将积极藉由收购或跨界合作的方式来达成。

报导中指出,Martin Lundstedt 表示 Volve 预计在自驾车领域进行收购或跨界合作的对象,会是以“ IT 企业”做为第一考量。Martin Lundstedt 强调,一直以来 Volvo 都持续在用于矿场开采现场的卡车进行自动驾驶的验证试验。而且,结果证实,自动驾驶在安全性方面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而且还提高运输效率。而对于竞争对手德国戴姆勒表示,要在 2025 年实现自动驾驶应用的说法,Martin Lundstedt 也表示,Volve 有一定的技术经验积累,未来发展将不会让竞争对手专美于前。

Martin Lundstedt 强调,自驾车技术需要用到划时代的新技术,同时为了超越旧有的框架,有必要考虑对包括新兴企业在内的企业实施收购。目前 Volvo 正在卡车、巴士、建筑机械等领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Martin Lundstedt 指出,就 Volvo 的角度来看,自驾车的发展对于在公路上行驶的巴士是最具发展前景,而针对矿场机械的相关技术也会有未来市场。

Volvo 是瑞典最大的制造业厂商,2015 年 (截至 2015 年12月止)营收达到 3,125 亿瑞典克朗 (约合人民币约 2458亿元) 。在商用车领域仅次于戴姆勒,居欧洲第二,建筑机械领域则在欧洲居首。

(首图来源:Flickr/ Frank Deanrdo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