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厂专利受青睐,苹果拟携手研发电动车电池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14115070716_23de7da60e_z-624x462

苹果(Apple)电动车开发案“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又有新传闻,据悉苹果看上韩国企业的电池专利,将和某家韩厂携手研发电动车用电池。

日本苹果情报网站 iPhone Mania 10 日报导,根据韩国媒体 ET News 指出,苹果将和韩国某家电池厂携手研发电动车用电池,苹果计划以该家韩厂拥有的专利技术、研发自家的电动车电池。据悉该家韩厂已取得锂离子电池专利,该专利的特征就是电池中央部分采中空设计。

电池经由化学反应就会发热,不过该家韩厂的电池藉由将中央部分设计成中空,藉此产生空气流动、冷却电池,因此可将电池所需的冷却系统必要性降至最低;另外,因冷却系统可缩小,故空出来的空间可用来增加电池容量。

iPhone Mania 指出,ET News 未明说和苹果合作的韩厂名称,不过据美国 MacRumors 向欧洲专利局调查专利申请书得知,该“中央中空”电池的专利是由韩国“Orange Power”取得,而根据 Orange Power 官方网站刊载的资料可知,该家公司员工人数有 33 人,其中研发部门人数为 25 人。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Michael Coghlan CC BY 2.0)

延伸阅读:

  • 苹果深入虎穴,柏林建实验室研发汽车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