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卡车还不够,奔驰:我们还要出 4 款电动车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BENZ-SUV-624x416

就在上周,有消息传出奔驰将在 2017 年发布全新的电动货车 Sprinter。显然,奔驰并不满足于仅仅把货车做成纯电动版本,今天又有消息传出:奔驰计划推出 4 款电动车,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直接与特斯拉、BMW 等业内对手正面竞争。

在上个月,就有澳洲媒体爆料奔驰计划在今年秋季的巴黎车展上发布一款纯电动概念车,对尬特斯拉 Model S。甚至在售价上,奔驰澳洲分部的 David McCarthy 也表示,这款新车售价将会接近 Model S。

10 月份巴黎车展上发布新车不假。但梅赛德斯-奔驰执行董事 Dieter Zetsche 表示,将会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是一款 SUV 产品,续航里程将会达到 500 公里。奔驰一共会推出两款电动轿车和两款电动 SUV 车型。

爱范儿配图

▲ Tesla 的 7 人座 SUV Model X。

发布 4 款电动车,跨多个车型,这一系列举动无疑是在与特斯拉目前的 3 款在售车型:亲民售价 Model S、高端轿跑 Model S 和全尺寸纯电动 SUV Model X 做正面竞争。

不过消费者想要买到奔驰的纯电动汽车恐怕还要再等上几年,因为今年即将发布的车型将只会是概念车型,民用版量产车型预计在 2020 年之前才会陆续上市。

爱范儿配图

▲ 奔驰确实很擅长做概念车,只不过这样的车型根本无法落地上市。

特斯拉这一边,在近两年解决亲民车型 Model 3 的产能问题以按期交车将会是特斯拉的发展重点。对于自家的高性能轿跑 Model S,虽然在 2012 年就已经发布,从汽车角度来说已经算是个老车型。不过在今年特斯拉发布了 2016 新款 Model S,在外观上做了小变动,在特斯拉电机和电池的基础上,之后几年想要在外观和性能上做更新吸引更多消费者也不是个难事。

爱范儿配图

▲ 奔驰 B Class。

电动车的竞争愈演愈烈,奔驰、BMW 这样的百年车厂也纷纷入局。不过从电动车的发展来看,光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不难,在 2014 年奔驰就与特斯拉合作,推出过一台纯电动的 B Class 车,但当时那款车的最高时速仅能达到 161 Km/h,一次充电续航 136.8 Km,虽然最高速度日常够用,但这样的续航可能真正消费者买回家就真的要成为每天一充电了。

其实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真正让消费者买到电动车,并且让电动车好开才是发展重心。

让电动车能真正买到,并且好用、好开,重点就在与电动车的核心部分:电池的生产和驾驶性能和充电体验。虽然相比特斯拉,奔驰和 BMW 这些老牌汽车厂商在车辆设计和配置上底蕴深厚,品牌影响力和行销能力更强。但如果电池产能跟不上、续航里程不长,充电也不方便,再高端的电动车也只能停留在车展用酷炫的概念车层面。

汽油这一不可再生能源早晚会有烧完的一天,燃油车也会变得毫无用处。对于电动车来说,未来终将会来,只不过还需要时间。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奔驰超前特斯拉,打造全电动大卡车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