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市场成长快速,2016 年美国电动车销量可望达 20 万台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9629286273_175f4077e9_z-624x414

电动车市场越趋火热,在许多国家甚至能经常撞见电动车在街头奔走。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 Navigant Research 近日发布的研究指出,预计从 2016 年起,美国电动车市场每年将成长 62%,而今年销量可望达到近 20 万台。

Navigant Research 指出,定价低于 4 万美元的长程纯电动车(BEVs),举例来说,定价 3.7 万美元、预计于今年秋季上市的雪佛兰(Chevrolet)Bolt 车款,将是造成电动车市场成长的关键。此外,特斯拉(Tesla)的纯电动车 Model X,以及雪佛兰 Volt 、丰田(Toyota)的 Prius Prime 与即将推出的三菱(Mitsubishi)Outlander 等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都将引爆美国市场对电动车需求的热潮。

随着电动车续航力提高、定价逐渐下滑,加上各家车厂纷纷加入这块兵家之地,使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选择相对变多,对于消费者来说,现阶段要购买一台好用的电动车变得容易许多。2015 年时,就已有 9 种不同的电动车种类,从 2 人座到标准运动休旅车(SUV)大小的种类都有,而当年度所售出的插电式电动车中,约 6 成为如日产(Nissan)Leaf 与特斯拉 Model S 等中型或大型车款。

Navigant Research 与美国能源部认为,插电式电动车市场真正开启是在 2011 年,当时仅有 4 种车款可供选择,而现在,从纯电动小车 Fiat 500e 到富豪(Volvo)XC90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共有 29 种车款可供选择。

2011 年至今,电动车销量已从当年的 2 万台,增加到 12 万台,等于成长了 6 倍,不过,若以全美的车辆销售量来看,这个数字依然只占了美国车辆销量不到 1%,就且待 Navigant Research 对于电动车 2016 年的销量预测是否真能达标了。

  • More EVs—and more kinds of EVs—are expected to be sold this year

(首图来源:Flickr/Paul Hoogeveen CC BY 2.0)

延伸阅读:

  • Tesla 电动车需求激增,Panasonic 美国电池厂量产提前
  • 中国北汽、日本松下合资,投入中国电动车市场
  • 电动车来袭改变供应规则,南非与俄罗斯白金需求量将大减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