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厂、叫车商化敌为友,共创自驾车未来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Wired

尽管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的自动驾驶(Autopilot)系统爆发死亡车祸,无人车仍是许多人看好的科技大趋势,此一风潮也让叫车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化敌为友,合作避免未来营收骤减。

MarketWatch 9 日报导,完全不需人类驾驶的自动车估计 2020 年上路,叫车业者和汽车制造商面临共同风险,决定携手研发无人车的叫车服务。ARK Investment 工业革新分析师 Tasha Keeney 表示,2030 年全球汽车销售将坠落悬崖,当前叫车业者优步(Uber)、Lyft 则面临司机的集体诉讼,他们声称是公司员工而非约聘工,要求业者支付福利。

ClearPath Capital Partners 常务董事 Paul Boyd 称,叫车商与汽车业者合作可以节省费用,优步亟欲提高利润,对于无人车基础设施特别感兴趣。此种环境下,催生了自驾车联盟,Lyft、优步、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福特汽车、Volvo 都在今年 4 月加入,一起鼓吹国会立法设立自驾车基础设施。

大型联盟之外,这些业者也各自牵起投资网络,让自驾车的合作版图更为扩大。Lyft 得到通用汽车注资,优步获得日本车厂丰田(Toyota)青睐投资。另外苹果则投资中商滴滴出行,由于滴滴出行与 Lyft 策略联盟,苹果有如间接投资 Lyft。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Wired)

延伸阅读:

  • 相中自驾车商机?沙特主权基金砸 35 亿美元投资 Uber
  • 苹果在中国第一笔投资案!10 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讨好中国意味浓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